互联网的发展导致七大计算机等级考试最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2:25   城市快报

  计算机考试是目前市场上最流行的考试类型之一,不同的认证证书代表了培训机构、用人单位和考证者对市场的不同理解。

  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NIT)考试

  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的以全体公民为对象的非学历性计算机考试。学员可根据有关规定向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申请相应的剑桥信息技术证书,考试周期为每两月一次。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考试目前分四个等级,四级考试与美国合作,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认可。考试报名时间由各省、市考试承办机构确定。每次考试只能选报一个等级。

  国家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

  考试分为资格考试和水平考试两种。资格考试分为初级程序员(技术员)、程序员(助理工程师)、高级程序员(工程师)三个级别。水平考试对应考者没有报考条件的限制,分为初级程序员、程序员、高级程序员和系统分析员四个级别。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

  由劳动部授权劳动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组织实施。目前已经推出8个模块,即办公软件应用模块、数据库应用模块、因特网应用模块、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模块、计算机速记模块、专业排版模块、微型计算机安装调试与维修模块和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块。

  微软认证专家(Microsoft Certified Professionals,简称MCP)考试

  MCP证书是全球公认的计算机软件高级人才认证,该证书分为微软认证产品专家(MCP)、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MCSE)和微软认证软件开发专家(MCSD)等证书。

  美国Adobe考试

  由美国Adobe公司在中国授权的考试单位组织进行。通过该考试可获得该公司颁发的Adobe(中国)认证平面设计师等证书,考试周期为每月一次。

  美国Aotudesk认证考试

  由美国Autodesk颁发全球认证证书,分初、中、高级。开考的科目包括:AutoCAD、3DS、3DSMAX、3DSVIZ、GIS、MDT等,考试周期为每月一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