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首次旅游咨询师资格考试6月22日开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2:22   城市快报

  在校大学生补贴600元学费、订单培养签约就业……昨日,记者从旅游咨询师认证中心获悉,鉴于供不应求的形势,旅游咨询师今年推出“签约就业”订单培养模式,在校大学生还将获得600元的企业学费补助!

  另悉,4月19日“旅游咨询师研讨会”将在中天人力三楼报告厅举行,届时将特邀新职联国际教育集团首席专家、职业规划专家李庆军来津详解旅游咨询师职业标准的研发背景,展望旅游咨询师的职业前景。研讨会现场还将特设抽奖环节,从到场的听众中抽出一等奖1名获得1500元的现金大奖;二等奖2名获得1000元的奖金;三等奖5名获得500元的奖金。此外,还将有20个价值300元的MP3赠送给现场抽出的20名幸运儿。

08年首次旅游咨询师资格考试6月22日开考(图)

  旅游咨询成最热门新职业

  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2008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中国的旅游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的旅游市场将更加成熟,旅游咨询公司将大量出现。届时,包括中国稍具规模的旅行社、旅游咨询公司等都急需一大批旅游咨询方面的管理人才,而目前这方面的人才屈指可数。“其实,这个职业已经存在,从事着这些工作的人往往是通过经验来开展工作,不是说经验就不好,但专门的职业培训会让这个新职业更专业、更具竞争力!”旅游咨询师培训教材的主编吴建国教授介绍,长期以来,中国旅游业飞速发展,而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却严重匮乏。

  首批旅游咨询师平均月薪2385元

  据旅游咨询师天津认证中心负责人介绍,上海、南京、成都、杭州等开设较早的城市,学员还没有毕业,用人单位就已提前预订学员。去年7月14日首批试点的成都100多名学员,从开始招生到结束报名仅花了半个月时间,目前,首批学员也几乎被一线旅行社、景点、星级酒店“抢购”一空。据统计,上岗学员的试用期平均工资为2385元(年薪10万元以上的不在统计之列)。首批50多名天津学员中,有80%在各大旅行社就职,10%在旅游景点就职,还有大约10%在各大酒店,现已有两人创建了自己的旅游咨询公司。(记者 刘晓艳)

  2008年首次“旅游咨询师”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22日进行。天津培训中心将于4月19日开设周末班,4月28日开设晚班;6月5日开设全日制班。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截止时间为开课前一天,其他详细情况考生也可登录网站www.lyzxs.com.cn/进行查询。

  时间:4月19日(周六)

  地点:中天人力三楼报告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