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工程师考试“另类”视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8:03   新浪考试

  JAVA工程师考试“另类”视角

  将于2008年4月18日举办的NIT-Pro考试最近引起了IT业内不少关注,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其命题的另类视角。NIT-Pro的考试方式采取了革新性的考试方式,与传统考试方式显著不同,它不是简单的客观题考试,而是引入了以企业实际项目为基础、企业参与命题和判卷的“全真案例考试”方式。

  该考试要求考生在相对长的一段时间,完成对企业实际工作内容仿真程度极高的案例题目。考生在进行案例考试的同时,就在模拟企业实际工作中的项目操作。考试中将最大限度杜绝传统IT认证考试中考生背题等有损考试真实性的行为,从而保证能够以最小的误差评定考生对于特定技术岗位的工作实践能力,能够为企业提供最精确的人才素质信息。以其中JAVA工程师考试为例。

  开放式的考核方式,更加注重能力的考核

  NIT-Pro的JAVA工程师考试面向得是透彻掌握Java开发技术的学习者。考试中分值的70%为案例考试分值。级工程师考试首先进行的是2.5天的案例考试部分。考生独立完成一个小型的真实开发项目。其中案例考试要用2.5天的时间完成。考生在进入考场时可以随身携带两本专业的书籍,便于考试过程中的查看,但是不能把任何存储器带进或者带出考场。由于考题的设计仿真度极高,注重的是能力的培养,因此不用担心考生作弊问题。随后,每个考生将完成标准化试题的考试,标准化考试由基础知识考试和逻辑思维能力考试2部分组成。在案例考试部分,将主要考查考生的实际动手能力;标准化试题的考试,则主要考评考生的基础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力。考生的成绩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基础知识考试成绩、逻辑思维考试成绩、案例考试成绩。

  软件工程师考试内容、时间、分值

  

JAVA工程师考试“另类”视角

  多维聚合的测评报告

  学生参加考试之后,除了通过者获得证书,还会获得一个测评报告。该报告采用的是

  评测模型。通过该模型,企业可以很直观的了解人员各方面的素质能力。

  

JAVA工程师考试“另类”视角

  在多维聚合测评模型图中,虚线表示历次所有参加本专业考试考生的平均分数。中间的粗实线表示本考生此次考试的个人得分。模型中心点为0分,最高分为5分,虚线或粗实线距离中心越远表明分数越高。

  不同于传统的应试教育体制下的过度依赖客观题试题作为评测工具,或者考核内容局限于某个特定厂商的技术或产品,不能全面反映企业对技术广泛的综合应用的客观需求评测内容不能跟踪行业的主流技术进行动态更新,NIT-Pro考试为目前市场上的认证考试带来了新鲜的模式,笔者认为这种评测模式应该被广泛的关注和推广,这样才可以真正的为企业选拔真正的或缺的人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