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200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1:01   新浪教育

  九、关于体检和考察

  1、如何确定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根据总成绩,按录用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序,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笔试、面试成绩的权重比例各为50%。报考非公安系统考生权重计分的公式为: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50%)×50%+面试成绩×50%;报考公安系统考生权重计分的公式为: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40%+申论成绩×40%+公安基础知识成绩×20%)×50%+面试成绩×50%。

  专职翻译职位公共科目笔试不计入总成绩,专业科目考试、面试成绩的权重分别为60%、40%。总成绩=专业科目考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2、体检和考察由谁负责?

  体检由省、市组织人事部门组织;考察由招录机关负责。

  3、体检依据什么标准进行?

  体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的规定进行(报考公安、森林公安系统的按公安部《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进行,报考监狱劳教系统的按司法部《司法行政机关录用监狱劳教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进行)。

  4、在什么机构进行体检?

  省直招考部门在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市级招考部门在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指定的市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

  十、关于考试考务费用

  1、考试考务费用是多少?

  考试考务费以省财政厅、物价局核定的标准为依据,按每科50元/人标准收取。

  2、哪些人员可以减免考务费用?

  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政策。

  十一、关于报考者违纪违规处理

  报考者应当遵守招考的有关要求,服从公务员主管部门、公务员考试机构和招录机关的安排。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令改正、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录用等相应处理。违纪情节严重的,由公务员主管部门或公务员考试机构向报考者所在单位(学校)通报,追究其相应责任。同时,给予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十二、关于考试辅导教材

  1、是否有指定的公务员考试教材和培训班?

  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从未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编写有关公务员考试的教材,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有关公务员考试的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复习教材、培训班、网站、上网卡等,误导报考者的,均与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无关。

  2、报考者如何备考?

  2009年辽宁省各级机关录用公务员考试按《2009年辽宁省公务员(工作人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大纲》掌握(公安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详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录用考试公安基础知识考试大纲(修订)》),报考者可仔细阅读,准备考试。

  十三、关于《辽宁省各级机关200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的适用范围

  《辽宁省各级机关200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仅适用于此次2009年辽宁省各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务员(工作人员)招考。

  第二章  报考网络技术

  一、网上报名应注意哪些事项?

  报考者应仔细阅读《招考公告》和《报考指南》等内容,熟悉公务员招考的相关政策。对需要填写的每一项内容要认真仔细,慎重填报,严肃对待。

  由于需要填写的报名信息较为详细,为了确保报名资料提交成功,建议报考者在网上报名前,先将需要填写的内容用Word或记事本等软件编辑录入。在网上填写报名表时,将已准备好的资料一一粘贴到表中即可。

  二、网上报名及查询的具体步骤是什么?

  1、查询招考职位

  报考者应仔细阅读《招考公告》,根据自身条件与实际职位要求的匹配性进行报名。

  2、进入“考生报考”

  报考者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进入公务员考试专栏,选择“首次报考”,请先按照表格和给定的格式填写有关信息。注意:标有“*”的项目必须填写,报考者填写的文字内容不要超过限定的字符数,并选择“报考职位”及“报考岗位”。填写完毕检查无误后点击下一步,之后选择“考区”“报名点”即可进入下一步。

  “考区”是报考者选择参加公共科目笔试的地点。

  3、报名完成后等待招录机关对网上提交的照片等信息进行初步审查,审查通过后,考生直接通过网上银行支付考试费用。

  4、下载和打印准考证

  报考者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进入公务员考试专栏,选择“准考证下载和打印”按钮,在网上填写报考者的姓名、身份证号和报名序号,即可下载和打印准考证。此功能9月1日至9月13日期间方可使用。

  5、笔试成绩查询

  报考者登录后,选择“笔试成绩查询”,填写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即可查询考试成绩。此功能在成绩公布时方可使用。

  三、报名之后可否浏览、修改报名信息?

  报考者填写的报名信息在招录机关未审核照片之前和照片审核未合格的情况下,可以修改。报考申请审查合格人员不允许再作修改,所以请在报名时务必准确填写报名信息。

  四、身份证号码在提交时为什么报错?

  我国身份证号码依国家标准 GB 11643-1999、GB 11643-89 建立,其中第7-12位(15位身份证号)或第7-14位(18位身份证号)是公历出生日期,而不是农历与公历的混合日期(如:“19780229”)。

  五、关于网上报名信息安全问题应注意哪些情况?

  1、为确保信息安全,避免被他人篡改,请在每次使用本系统前,按以下步骤操作:

  (1) 请点屏幕上方菜单的[工具]-[Internet选项];

  (2) 在“内容”页中点[自动完成];

  (3) 在“自动完成设置”窗口中撤消“表单”、“表单的用户和密码”选项;

  (4) 点[清除表单]-[确定]-[确定]-[确定]。

  2、尽量避免多人在同一台机器上报名,如需多人使用同一台机器,则应注意:一人报名完毕并安全退出系统后,第二人方可开始报名。

  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24-86893919

  第三章  考务安排

  一、什么是报名序号?何时可以查询报名序号?

  报名序号是报考者报名确认后上网打印准考证和后期成绩查询等的关键字,务必牢记。

  二、报名的方式、时间和地点是怎样的?

  报名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09年8月3日至8月12日。

  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审核地点按属地原则,由省及市人事考试部门负责,审核时间为2009年8月10日-11日,每日9:00 至16:00。审核合格后,通过辽宁人事考试网上下载和打印准考证。

  三、报考者可否更改个人信息?

  报名确认中,有二类报名信息经当地考试机构同意后可以修改:姓名中的错别字、身份证号中不涉及出生年月的个别错误数字。其他报名信息,未经招录机关同意,不得更改。

  报考者更改报名信息均应填写《报名信息更改申请表》。

  报考者要修改姓名中明显的错别字时,须出示身份证,只有身份证号与报名信息库中身份证号一致时才可以更改。同样,在姓名一致的情况下,当发现信息库中的身份证号与报考者出示身份证中的身份证号有个别数字出入时,若该数字不涉及出生年月,才可以更改。

  四、如何办理减免考试费用手续?

  减免考试费用的报考者,必须携带以下材料,由各省(区、市)负责考务工作的部门审核确认后,办理减免考试考务费用的手续:

  ① 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者须携带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原件)和低保证(复印件);

  ② 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原件)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

  办理减免手续的方式和时间由各地考试机构自行确定。

  五、如何打印准考证?

  报名缴费后,报考者应在2009年9月1日8时至9月13日8时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自行打印准考证(A4纸)。打印中如遇问题请登录上述网站查询或与当地考试主管机构联系解决。

  六、公共科目笔试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必须带齐准考证、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进入考场时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2。《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律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申论》一律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作答。报考者自备橡皮、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

  3。不能将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计算器等电子设备带至座位。

  4。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退场。

  5。不能将答题卡、题本、试卷、草稿纸等带出考场。

  6。必须遵守考场规则,若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将按违纪违规办法进行处理。

  另外,报考者应在考试前一天熟悉考场地址和交通路线。

  七、考试前遗失了身份证、准考证怎么办?

  遗失身份证的报考者,需及时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或由公安部门出具身份证明材料(带照片)。

  遗失准考证的报考者,要及时与考试地考试机构联系。

  八、报名登记表、报名推荐表什么时候使用?

  参加面试时,提供给招考机关。

  九、如何查询考试成绩?

  2009年10月上旬开始,报考者可通过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在人事部网站上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本次考试不下发考试成绩单。

  考务咨询电话:024-86893915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