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团伙高考舞弊案:作弊器装在牙齿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1:33   沈阳晚报

  【核心提示】

  湖南娄底市近日破获一起高考舞弊案,多个考点被卷入。一些参与舞弊人员说,涉案考点至少包括新化县、涟源市、冷水江市。

  历史老师贩卖作弊器

  知情者透露,新化一中历史老师陈三清是本案的核心人物,他购买了100套作弊器材,以2万元的单价卖给学生。考生将传感器装在牙齿上接受信息,每科答案需另缴上千元费用。但是,这一数目尚未得到权威侦查部门的证实。

  6月19日,陈三清以涉嫌“非法获取国家机密罪”被逮捕。

  在此前后,还有多名学生被捕,一些学生则被列入追逃名单。涉案学生一类来自名牌大学,负责答题出答案,另一类负责传递信号,但具体涉案师生人数尚不明确。

  信号传递人传假答案

  一名涉案的在校大学生说,此次娄底高考舞弊案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我们只知道上线,再上一层是谁就不清楚了。”在被从看守所释放之前,这名学生甚至没有听说过历史老师陈三清。

  这名涉案者负责站在考场旁边的一幢民房的屋顶上,看着手机上刚刚接到的答案短信,通过无线电向考场发信号。

  诡异之处在于,这个由4人组成的信号传递小组发现,他们传递的答案根本就是假的,“语文还有一些胡编乱造的答案短信,数学根本就没有,负责的人就让我们乱报个答案给考生。”这名大学生决定撤退,但是,同在现场的家长们并不清楚这一内情,坚决要求他们留下,继续报答案。

  传递小组的大学生也非常清楚地知道,至少一名重点高校成绩特好的学生这次也被请回来负责答题,而且他们相互认识,“答案肯定是有的。”一种可能是,这个已经被取保候审的小组,与陈三清分属两个舞弊团伙。

  无线电监测车派用场

  新化一中是一所百年老校,是湖南省示范高中,教学成绩在娄底市数一数二。

  新化一中校长谢彦兴和县教育局局长段绍芝介绍,高考首日,有师生发现学校周边的出租房有陌生人出现,行为古怪,有与场内考生共谋舞弊之嫌,新化一中和县教育局立即向上级报告,娄底各相关部门立即行动,查办此案。省教育考试院拥有8台无线电监测车,紧急特派一辆赶到新化。舞弊者陆续归案。

  谢彦兴说,从平时表现来看,陈三清“个性活泼,很有工作能力,深受学生欢迎”。1999年,陈三清进入新化一中,次年开始至今,均担任班主任。

  据悉,考试院在湖南全省统一购买手机屏蔽器,但并不能禁绝无线电信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