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旧注册会计师最后一考平稳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15:02   《北京考试报》

  8月28日至30日,旧注会考试制度下的最后一次考试举行。全国6.6万名考生在100多个考点的1700多个考场参加了考试。

  轻松心态迎最后一考

  虽然是旧注会考试制度下的最后一次考试,但考生心态普遍比较轻松。

  考生小黄说,她从2007年开始参加注会考试,还有3科没考过。对刚结束的最后一考,她感觉全部通过的可能性不大,她今年刚毕业参加工作,过去两个月时间一直在适应工作要求,周末才赶回市里考试,时间非常紧,复习并不充分,加之考试时间比往年提前了20天,该背的公式和法条都没记牢,既没做练习题和模拟题,也没复习英语专业词汇。她对通不过考试并不担心,因为在新的考试制度下,她原有的合格成绩有效期可延续到2013年,算起来已通过的两科有效期还比以前延长了。

  考生反映题目不难

  8月29日上午考税法。在北京西城经济科技大学一号院考点外,临近考试结束时,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一些考生边走边打手机和友人交流考试心得。

  “题目并不太难。”一位考生告诉记者,税法历来是比较容易的一科,此次试题也不难,印象中只有一道关于外商转让土地是否应扣相关费用的题目,让自己费了番心思。

  至于以往考试中较难的财务成本管理、会计、审计等科目,不少考生也认为今年的考试并没有想象中的难。一名考生说,财务成本管理考核内容包括期权、利率、边际贡献、税前利润、盈亏临界点、权益成本等,由于考前复习仔细,还参加了考前辅导,感觉答题效果较好。会计科目也是如此,但综合题中一道关于长期股权投资的题目,感觉有点难。对以往考试中相对容易的经济法科目,一些考生认为,票据法、破产法、合同法等常规内容都考到了,只是相关法条的记忆效果不好,可能对考试结果有些影响。

  据了解,首次新注会考试将于9月19日至20日举行。(记者 刘海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注会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