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剑平:百杰评选活动总结及IMF中国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8:05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以下为上海国际财务管理师论坛大会嘉宾彭剑平的发言。

彭剑平:百杰评选活动总结及IMF中国发展趋势
嘉宾:彭剑平

  非常高兴又一次来到上海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刚才前面几位领导都做了非常精彩的演讲,卢女士也代表2009年IMF评审委员会对2009年百杰国际财务管理师评选活动做了很好的总结。我想借这个机会,向多年来对国际财务管理师的支持和关心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以及工作人员道一声感谢,问一声新年好,同时借这个机会,向今天获奖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们很快将见证今年十年财务管理年度人物的颁奖。

  这次评奖是第一次,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活动,在所有的活动当中,我认为这次评选活动对我们财务管理师意义重大,是我们国家全国1万多名参伍管理师队伍当中第一次100位杰出代表,第一次接受了公众的评判,公共的评审。尽管这100位优秀财务管理师,不能说是财务管理师当中最优秀的,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财务师没能参加这个会议,但是他们代表了全国1万当中的杰出代表,让我们广大公众领略了财务管理师的风采,他们的作用是什么,从而圆满完成了评选活动的重大目标,那就是让全社会更加重视财务管理,让更多的企业都能把财务管理工作纳入核心管理的地位。这是这次活动很重要的标志。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关于国际财务管理师的职业发展问题。这个问题我在很多场合都到过,刚才陈宇主任也从宏观的角度对我国职业的发展做了论述,我今天不再重复这个问题。今天很高兴来了这么多的学员,这都是上海地区国际财务当中的精英,也可以说是内部的专业论坛,我想借这个机会在这里向大家传递两个信息。

  第一个信息,我们国家对国外企业资格认证引进工作非常重视,今年10月3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专门召开了已经注册的国外证书资格项目工作总结会议,我有幸参加了这个会议。我切身感受到这是我们国家10年来,从1998年开始引入第一个全国性国外证书职业会议,而且主要市局领导都到场发表。提出要把我国已经注册引进的16大证书,其中就包括国际财务管理师证书,作为我们16大精品证书,加以规范发展。而且目前我国新的国外职业资格证书管理条例正在起草当中,预计今年5月份以后会陆续出台。

  第二个信息,2010年5月中国将召开全国十一五人才规划大会,据我们了解,这次会议的主题报告也将对国外证书的引进,国外证书享受国民待遇的问题作出战略性的规划,相信这个会议对我国人才工作的发展,对IMF对中国地区的职业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总部,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严格的按照人力资源化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国资委研究中心的要求,扎扎实实的把IFM建设成为过程职业证书当中的精品证书,我们也将一如既往保持与IFM持证人的密切沟通,提高IFM持证人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促进我国财务管理人才的职业发展。让我们共同携手走进崭新的2010年,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祝大家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虎年吉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