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考确认首日现场火爆 考生限流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15:4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国家司法考试现场确认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人数过多、现场火爆,考生要限流入场,但秩序井然,每名考生办好手续仅需要十几分钟。

  一走出地铁口,就有一块醒目的牌子写着“司法考试确认点前方左转”。确认现场门口,数十位考生整齐地排成一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鱼贯入场。每进入20名左右考生,工作人员就要停止放人一段时间。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司法局首次将确认地点由原先的司法局改在了东城区文化馆。往年,确认考生人数较多,天气炎热也要在门口排长队。今年换地儿后,不但办理确认手续的条件有所改善,交通上也更便利。虽然办理确认要提前预约,但有些外地在校生急于回家,也在首日来到现场,因此首日人数多,楼上空间又有限,只能实行限流。

  二楼大厅内,每名考生都要经过核验身份证、照相、确认签字等流程。不同的环节有不同的工作人员负责接待,考生只要按顺序绕场一周,即可办完所有手续。如果报名信息有误,考生还可在确认时当场修改。办完手续后,还有专门的通道供考生退场,避免了现场的混乱。首日上午就有2500人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据悉,北京市2011年国家司法考试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6日至15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地点在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馆二层。报名人员在现场确认时,要带齐材料。

  现场确认需要哪些材料?

  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人员未领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可以使用第一代有效居民身份证。现役军人未领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可以使用军官证、士兵证。持护照报名的,除提交护照外,须同时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或者户籍证明,本人学历证书(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普通高等学校201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所在学校出具的格式证明(格式证明在司法部网站下载)和本人学生证。持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或者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报名的,须提交教育部留学(微博)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及复印件。

  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且要求享受放宽地方政策的,须提交居民户口簿(打印版)原件及复印件;报名时所填报的户籍地应当与提交的户口簿户籍地一致。以上复印件均须使用A4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司法考试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