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法考试开考 北京率先启用视频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 16: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5日讯(记者 安力 通讯员 马凯)一年一度的国家司法考试将于本周末(9月17、18日)举行,记者今天从市司法局获悉,今年北京地区有29563人报名,应试人员须同时持准考证主证、副证及有效身份证件方可进入考场参考,未打印副证的应试人员应抓紧时间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下载打印。

  据悉,为了确保广大考生的参考安全及考试的顺利进行,市司法局协同市公安局、市教委、市无线局等相关部门,着重应对试卷安全、考场秩序、考试纪律、自然灾害、公共卫生、集体伤害六方面突发事件,分门别类做了细致准备,确保在各种突发情况下的人员安全和考场秩序。

  考试期间,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无线电管理局将再次联手开展反作弊行动。全市的无线电固定监测站将在考试期间实施全程监听监测,无线电检测车将全部出动,现场监考人员还将配备便携防作弊设备,无线电作弊行为可被快速定位。

  此外,北京还在全国率先启用司法考试视频系统,考试指挥部可以调取考点的即时图像,并通过覆盖全市的特殊频段数字集群通讯系统与考点保持联络,让各种作弊行为无可遁形。

  同时,每个考点将安排两名民警。对于市无线电管理局确认的作弊行为,如违反治安管理法或涉嫌犯罪,将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