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5万民警考执法资格 不及格可补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 11:21   北京日报

  昨天(29日)和今天两天,市公安局近5万名民警分批走进考场,参加人民警察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考试不合格可参加补考。仍不合格者,将被取消执法资格。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昨天上午巡视了考点。

  考试在全市57个考点同时开考,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评判、闭卷笔试的形式。考试分为基本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本次考试是基本级考试,分为非专业警种类和专业警种类(刑侦、预审、经侦、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消防、交通管理、禁毒八个专业)。试题中既有刑法、刑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执法工作相关的12种必知必会的法律法规,还有实操性很强的案例分析题等。

  据了解,全国公安机关推行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制度是为了全面提高民警执法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未取得基本级执法资格的,不得办理案件。所以此次考试算得上是“上岗”考试。除了不能执法执勤之外,未通过基本等级考试的民警,也不得晋升职务、级别。执法资格等级有效期为五年,届满前民警还要重新申报参加考试。调整岗位也要通过新岗位的考试。(记者 侯莎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民警 执法考试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