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四大技巧

2013年09月11日14:27  中华会计网校 微博   

  1.合理控制答题时间——“好钢用在刀刃上”

  201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改为机考,考生在抽取试卷后,应大概浏览该综合题目包含多少个题目要求,对题量有一个大体的把握,合理分配210分钟的考试时间。在做题的过程中如果遇到难度比较大,没有思路的题目一定要避其锋芒,暂时性放过。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考试,只要会做的题目都保证了准确率,即使有一两道小题没做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2.提前进行机考环境下的训练

  改革伊始,很多考生对机考还很不习惯,建议大家利用网校网上的题库和机考模拟系统进行训练,在掌握知识点的同时积累答题技巧,另外熟悉机考环境,练习输入法并掌握一些必要的快捷键(如复制粘贴等)、小工具(如计算器)的使用等,为机考做好充分的准备。

  3.答题技巧

  综合阶段试卷一和试卷二考核的方向不同,试卷一主要考查职业道德、会计、审计和税法,试卷二主要考查财务成本管理、战略和经济法。在过去3年的考试中,很少出现题目连环发问,基本每个小题之间都是比较独立的。在正式做题之前,考生可以大概判断题目的难易程度,先选择做最熟练的题目,确保答题准确得分。之后继续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在剩余时间内拿到最大限度的分数。

  4.考试结束后——“贵人多忘事”

  综合阶段考试分为上下午,卷一卷二都是必考内容,卷一的难易程度、考场的发挥不可避免地会影响考试情绪。为了卷二的考试,要有健忘意识,与其浪费时间在郁闷懊悔上,不如将宝贵的时间花在下卷考试的临场准备上更有价值。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