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申请教师资格提前备齐材料

2013年09月29日10:1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蔡文玲)  记者从北京教育学院获悉,2013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明天结束。网络预报名结束后,申请人还要到相关部门进行现场确认。

  北京教育学院特别提醒申请人,一个人一年只能认定一种教师资格。2013年已经取得教师资格(含异地)的人员秋季无法申请认定。网上报名为预报名,所有报名信息以申请人在现场确认时提供的真实证明材料为准,在各认定机构审核后申请完成。网上填报后,现场受理确认材料时间为10月10日至12日。

  北京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老师张舒雅提醒,申请人要提前准备好现场审核材料、盖好章,尽早审核,以免耽误申请。

  秋季教师资格认定现场审核需要申请人带齐申请表、成绩单、学历证明、普通话证书、体检证明、身份证和证件照。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中要包含思想品德鉴定表。按照要求,申请人网报后要用A4纸正反面打印两份,将思想品德鉴定表与申请表一起用胶水将左侧粘贴整齐。两份思想品德鉴定表按要求填好并盖好公章。

  户口不在北京的申请人,鉴定表上要有工作单位的公章和本市存放人事档案机构的公章;没有工作单位的本市申请人,鉴定表上本人所在居委会盖章后加盖存档机构的公章;有工作单位的本市申请人,要在鉴定表上盖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公章或盖所在单位公章并加盖档案存放部门公章。

  申请人的体检证明有效期为半年。2013年4月1日之前的体检结果在秋季申请认定时无效,申请人要重新体检。合格的体检证明除带原件外,原件的封面、个人信息页及结论页都要复印。

  申请人要提供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军队院校学历要有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认证处出具的认定证明。国外学历要提供教育部留学[微博]生服务中心的学历鉴定认证书。国家计划内招生的民办普通高校毕业生,要提交由学校招生部门和就业指导部门出具的统招统分证明。

  除了上述材料外,申请人还要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成绩,普通话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与上传照片为同一底版的本人正面小二寸证件照片一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