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注会考试《会计》科目试题(单选答案)

2014年09月10日11:13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2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正确答案:B

  知识点:发出存货成本的计量方法

  试题解析:

  6月1日购入A原材料的实际单位成本=[2375+80×(1-7%)+0.23]÷250=9.80(万元),20×1年12月31日库存A原材料结存数量=200+250-150-200-30=70(件),库存A原材料的成本=70×9.80=686(万元)。

  2、正确答案:C

  知识点:长期借款

  试题解析:

  甲公司因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换应确认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100050+(1000×100.5-100150)-1000×4=96400(万元)。

  3、正确答案:D

  知识点:政府补助的主要形式

  试题解析:

  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政府补助是企业直接从政府得到资产,选项B和C免征和减征企业所得税不是直接得到资产;选项A增值税出口退税是企业原支付增值税的退回,也不属于政府补助。

  4、正确答案:B

  知识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会计处理

  试题解析:

  甲公司出售乙公司股票应确认的投资收益=10967-(8000+16)=2951(万元)。

  5、正确答案:B

  知识点:基本每股收益

  试题解析:

  甲公司20×3年基本每股收益=8200/[(10000+2400×3/12)×1.2]=0.64(元/股)。

  6、正确答案:A

  知识点:借款利息资本化金额的确定

  试题解析:

  应予资本化的利息费用=(4000×6%×6/12-1000×0.6%×3)+1000×7%×3/12=119.5(万元)。

  7、正确答案:B

  知识点:利润的构成

  试题解析:

  选项A,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计入资产减值损失;选项C,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选项D,处置联营企业投资损失计入投资收益,上述3项均影响营业利润。选项B,出售无形资产净收益计入营业外收入,不影响营业利润。

  8、正确答案:A

  知识点:债务重组的定义,以资产清偿债务

  试题解析:

  甲公司应确认营业收入=200×7=1400(万元),选项A正确;乙公司应冲减资产减值损失=(200×7+200×7×17%)-(2000-500)=138(万元),选项B错误;甲公司应确认债务重组收益=2000-(200×7+200×7×17%)=362(万元),选项C错误;乙公司应确认取得A商品成本=200×7=1400(万元),选项D错误。

  9、正确答案:C

  知识点:关联方披露

  试题解析:

  同受共同控制的两方不属于关联方。

  10、正确答案:A

  知识点:出租人对经营租赁的会计处理

  试题解析:

  租赁期收取的租金总额=120×3+90=450(万元),20×3年应确认的租金收入=450÷4×6/12=56.25(万元)。

  11、正确答案:B

  知识点:会计政策概述,会计政策变更,会计政策变更与会计估计变更的划分

  试题解析:

  选项A和C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选项D属于新的事项,不属于会计变更。

  12、正确答案:C

  知识点:股份支付工具的主要类型,股份支付的确认和计量原则,可行权条件的种类、处理和修改

  试题解析:

  选项C,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借记相关费用,同时贷方记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注册会计师2013试题会计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