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试题(多选)

2014年09月10日11:13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3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会计》科目试题

  (多选题部分)

  二、多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0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至少有两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一项资产置换合同,甲公司以其持有的联营企业30%的股权作为对价,另以银行存款支付补价100万元,换取丙公司生产的一大型设备,该设备的总价款为3900万元,该联营企业30%股权的取得成本为2200万元;取得时该联营企业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7500万元(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等)。甲公司取得该股权后至置换大型设备时,该联营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3500万元,分配现金股利400万元,其他综合收益增加650万元。交换日,甲公司持有该联营企业30%股权的公允价值为3800万元,不考虑税费及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对上述交易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A。甲公司处置该联营企业股权确认投资收益620万元

  B。丙公司确认换入该联营企业股权入账价值为3800万元

  C。丙公司确认换出大型专用设备的营业收入为3900万元

  D。甲公司确认换入大型专用设备的入账价值为3900万元

  2.甲公司20×2年发生与现金流量相关的交易或事项包括:(1)以现金支付管理人员的现金股票增值权500万元,(2)办公楼换取股权交易中,以现金支付补价240万元;(3)销售A产品收到现金5900万元;(4)支付经营租入固定资产租金300万元;(5)支付管理人员报销差旅费2万元;(6)发行权益性证券收到现金5000万元。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20×2年现金流量相关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经营活动现金流出802万元

  B。经营活动现金流入5900万元

  C。投资活动现金流出540万元

  D。筹资活动现金流入10900万元

  3.甲公司持有乙公司70%股权并控制乙公司,甲公司20×3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少数股东权益为950万元,20×4年度,乙公司发生净亏损3500万元。无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除乙公司外,甲公司没有其他子公司。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在编制20×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处理中,正确的有()。

  A。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950万元

  B。少数股东承担乙公司亏损950万元

  C。母公司承担乙公司亏损2450万元

  D。少数股东权益的列报金额为-100万元

  4.下列各项资产减值准备中,在相关资产持有期间内可以通过损益转回的有()。

  A。存货跌价准备

  B。长期应收款坏账准备

  C。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D。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减值准备

  5.下列各项中,应当计入相关资产初始确认金融的有()。

  A。采购原材料过程中发生的装卸费

  B。取得持有至到期投资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C。通过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子公司过程中支付的印花税

  D。融资租赁承租人签订租赁合同过程中发生的可归属于租赁项目的初始直接费用

  6.甲公司20×3年自财政部门取得以下款项:(1)2月20日,收到拔来的以前年度已完成重点科研项目的经费补贴260万元;(2)6月20日,取得国家对公司进行扶改项目的支持资金3000万元,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相关资产于当年12月28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预计使用2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3)12月30日,收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补贴4000万元,该项目至取得补贴款时已发生研究支出1600万元,预计项目结项前仍将发生研究支出2400万元。假定上述政府补助在20×3年以前均未予确认,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20×3年对政府补助相关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A。当期应入损益的政府补助是1860万元

  B。当期取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260万元

  C。当期取得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3000万元

  D。当期应计入资本公积的政府补助是4000万元

  7.甲公司为母公司,其所控制的企业集团内20×3年发生以下与股份支付相关的交易或事项,(1)甲公司与其子公司(乙公司)高管签订协议,授予乙公司高管100万份股票期权,特满足行权条件时,乙公司高管可以每股4元的价格自甲公司购买乙公司股票;(2)乙公司授予其研发人员20万份现金股票增值权,这些研发人员在乙公司连续服务2年,即可按照乙公司股价的增值幅度获得现金;(3)乙公司自市场回购本公司股票100万股,并与销售人员签订协议,如未来3年销售业绩达标,销售人员将无偿取得该部分股票;(4)乙公司向丁公司发行500万股本公司股票,作为支付丁公司为乙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价款。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乙公司应当作为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的有()。

  A。乙公司高管与甲公司签订的股份支付协议

  B。乙公司与本公司销售人员签订的股份支付协议

  C。乙公司与本公司研发人员签订的股份支付协议

  D。乙公司以定向发行本公司股票取得咨询服务的协议

  8.甲公司20×3年12月31日持有的下列资产、负债中,应当作为20×3年资产负债表中流动性项目列报的有()。

  A。将于20×4年7月出售的账面价值为800万元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B。预付固定资产购买价款1000万元,该固定资产将于20×4年6月取得

  C。因计提固定资产减值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500万元,相关固定资产没有明确的处置计划

  D。到期日为20×4年6月30日的负债2000万元,该负债在20×3年资产负债日后事项期间已签订展期一年的协议

  9.甲公司20×3年1月2日取得乙公司30%的股权,并与其他投资方共同控制乙公司,甲公司、乙公司20×3年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会对甲公司20×3年个别财务报表中确认对乙公司投资收益产生影响的有()。

  A。乙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发放股票股利的议案

  B。甲公司将成本为50万元的产品以80万元出售给乙公司作为固定资产

  C。投资时甲公司投资成本小于应享有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

  D。乙公司将账面价值200万元的专利权作价360万元出售给甲公司作为无形资产

  10.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有()。

  A。以应收账款换取土地使用权

  B。以专利技术换取拥有控制权的股权投资

  C。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换取未到期应收票据

  D。以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股票投资换取机器设备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注册会计师2013试题会计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