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试题(多选答案)

2014年09月10日11:13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二、多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0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至少有两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正确答案:A,B,C,D

  知识点:确认和计量原则,涉及多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会计处理

  试题解析:

  长期股权投资处置时的账面价值=2200+(7500×30%-2200)+(3500-400)×30%+650×30%=3375(万元),甲公司处置该联营企业股权确认投资收益=3800-3375+650×30%=620(万元),选项A正确;丙公司换认该联营企业股权按其公允价值入账3800万元入账,选项B正确;甲公司确认换入大型专用设备的入账价值=3800+100=3900(万元),选项C正确;丙公司换出其生产的大型专用设备应按其公允价值3900万元确认营业收入,选项D正确。

  2、正确答案:A,B

  知识点:现金流量表的填列方法,现金流量表的编制方法及程序,现金流量表编制示例

  试题解析: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500+300+2=802(万元),选项A正确;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为5900万元,选项B正确;投资活动现金流出为240万元,选项C错误;筹资活动现金流入为5000万元,选项D错误。

  3、正确答案:C,D

  知识点:非同一控制下取得子公司购买日合并财务报表的编制,非同一控制下取得子公司购买日后合并财务报表的编制

  试题解析:

  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3500×70%=2450(万元),选项A错误;少数股东承担乙公司亏损=3500×30%=1050(万元),选项B错误;母公司承担乙公司亏损=3500×70%=2450(万元),选项C正确;少数股东权益的列报金额=950-1050=-100(万元),选项D正确。

  4、正确答案:A,B

  知识点:资产减值损失的账务处理

  试题解析:

  选项C不得转回;选项D,转回时计入资本公积。

  5、正确答案:A,B,D

  知识点:持有至到期投资概述,持有至到期投资的会计处理,存货的初始计量,形成控股合并的长期股权投资,费用的确认,与租赁相关的定义

  试题解析:

  选项C,应计入管理费用。

  6、正确答案:A,C

  知识点:政府补助的分类,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与资产有关的政府补助

  试题解析:

  当期应计入损益的政府补助=260+1600=1860(万元),选项A正确;当期取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为1860万元,选项B错误;当期取得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为3000万元,选项C正确;政府补助不计入资本公积,选项D错误。

  7、正确答案:A,B,D

  知识点:股份支付的确认和计量原则,可行权条件的种类、处理和修改,权益工具公允价值的确定,股份支付的处理

  试题解析:

  母公司授予子公司激励对象股票期权,乙公司应当作为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选项A正确;乙公司与本公司销售人员以及与定向发行本公司股票取得资讯服务,属于与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选项B和D正确;授予本公司研发人员的现金股票增值权属于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选项C错误。

  8、正确答案:A,B,D

  知识点:财务报表列报的基本要求

  试题解析:

  选项C,应作为非流动资产列报。

  9、正确答案:B,D

  知识点:长期股权投资的权益法

  试题解析:

  选项A,甲公司不做会计处理;选项B和D属于内部交易,影响调整后的净利润,因此影响投资收益;选项C,确认营业外收入,不影响投资收益。

  10、正确答案:B,D

  知识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认定

  试题解析:

  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属于货币性资产。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注册会计师2013试题会计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