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中考7月1-3日举行 政治历史考试均开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7:26   泉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玉珍)2007年初中毕业与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文化课考试将于7月1日至3日举行。

  我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学科为九个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其中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安排在八年级(初二年)进行。考试学科的命题由市教育局负责组织,试题的易难度按8∶1∶1的原则进行命题,学生考试成绩作为其初中毕业和参加高一级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今年我市试行中考网上阅卷工作,全市统一集中评卷。初中毕业考查科目为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物理实验操作和化学实验操作,四个科目考查工作由学校自行组织。对于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备案的初二后分流班学生,毕业及升学考试可以只考语文、数学、政治三门学科。

  初中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升学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如下:7月1日上午考语文(8点30分至10点30分),下午考英语(3点至5点);7月2日上午考数学(8点30分至10点30分),下午考政治(2点30分至4点)、历史(4点30分至5点30分);7月3日上午考物理(8点30分至10点)、化学(10点30至11点30分)。初二年地理、生物考试定于6月30日上午举行。

  英语学科考试分为听力测试与笔试两部分,其中,听力测试的成绩占30分,考试时间为7月1日下午3点至3点25分。政治、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课本和资料进考场,其他各学科均实行闭卷考试,数学、物理、化学三门学科考试可携带计算器(无存储、查询和编程功能)进入考场。

  今年我市试行中考网上阅卷,考试学科试卷由试题和试题答题卡两部分组成,学生作答须在答题卡上进行。答题卡作答的基本要求是:使用2B铅笔和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