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福建全省中职将增招1.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5:5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 省教育厅昨日出台意见称,今年我省高中阶段招生将增招1.5万人,增招计划全部用于中职校招生,使中职教育与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体相当。此前公布的招生计划为:普通高中计划招255600人,中职校计划招241000人。

  意见还强调,要积极创造条件实行计算机远程异地网上录取。

  高中跨市招生要严控人数

  意见称,跨设区市招生的公办普高要严格控制招生人数和招生范围,不得擅自扩大招生人数和招生区域,否则视为违规招生,省教育厅将取消其今后的跨设区市招生的资格。对布局过于分散、规模过小、班额不足的普通高中,将采取“多校合并”、“联合办学”、“暂停招生”、“撤销”等多种形式进行调整,使辖区内的每所普通高中年招生规模不少于6个班,提高规模效益。

  意见还要求,公办普高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的30%;要将择校生纳入普高招生计划,统一向社会公布招生人数和收费标准。

  中职校实行春秋两季招生

  意见规定,中职校实行春、秋两季招生,允许采取免试推荐、集中录取、后期补招等灵活的招生措施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

  学校可凭普通高中毕(结)业证书,通过注册入学方式自主招收高中毕业生(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在安排教学时,重点对其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实行学历教育的学制为一年,对学完规定课程,经考试及技能考核合格者,发给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及相关职业技能证书。

  五年制高职可酌情降分录取

  五年制高职(含体检、面试合格的师范类五年制高职考生)的录取控制线,按各设区市中考文化考试总分的60%确定。各地可根据当地考生实际情况,对报考五年制高职的考生适当降分录取(不含体育、艺术专业),降分幅度在各地录取控制线的10%以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