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浙江杭州中考招生政策出台 填志愿查成绩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5:41   每日商报

  本报讯 4月20日(上周五),杭州市教育局召开200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会议,公布杭州六城区各类高中招生办法及招生计划。会上透露的几个数字引人注目:

  今年六城区初三毕业生总数:20000余人;

  升入重点高中段学校的比例:89%以上;

  普职教招生比:1∶1;

  第一批19所重点高中计划招生:9000余人;

  第二批一般普高面向市区计划招生:1000余人;

  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0000余人,其中职高7000余人,技校1600余人,中专1400余人。

  三个变化

  1.在考生志愿填报表卡上,取消第一批录取学校“服从志愿栏”,采取在第一批招生学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的次日,让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补报志愿,由招生未满学校现场择优录取的办法进行补招。

  2.在第二批录取学校志愿填报中,以往一般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与技工学校、普通中专3类不可兼报,现调整为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可以相互兼报,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与普通中专2类不得兼报。

  3.查对试卷成绩由以往的书面申请,调整为在网上查询成绩的同时直接在网上(杭州教育城域网、杭州教育考试网)办理申请手续。

  报考流程

  凡报考各类高中的市区应届初中毕业生(不含已被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于6月1日前向本校报名——学校于6月2日向市教育考试院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市区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具有杭州市区户口或父母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的外地初中毕业班学生,5月19日至20日到市教育考试院办理报名手续。

  考生的报名卡一经填妥并报市教育考试院后,不得更改。

  志愿填报

  考生按录取方式及批次顺序填报志愿。

  第一批录取学校19所(重点高中):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第二中学、杭州第四中学、杭州师范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

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杭州学军中学、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杭州市源清中学、杭州二中分校、杭州四中分校、杭州第七中学、杭州第九中学、杭州第十一中学、杭州西湖高级中学、杭州市长征中学、杭州第十中学、杭州绿城育华学校、杭州市夏衍中学。报考上述第一批录取学校,学生可填报6所学校志愿(第一志愿1所,第二志愿5所。)

  第二批录取学校为一般普高、职业高中、普通中专(含成人中专普通班)和技工学校。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可以相互兼报,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与普通中专2类不得兼报。

  第三批为招生市场,招生不足的学校将进入市场招生,由学生与学校进行双向选择,学校择优录取。

  自主招生

  今年市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提前自主招生约5000人。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市教育局批准,杭七中和保俶塔实验学校美术班、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等提前自主招生380人。各校在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3%的前提下,可提前自主招收在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有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上述三类提前自主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5月22日和23日,愿意参加提前自主招生的市区初中应届毕业班学生向所在初中学校报名,市区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在外地就读的杭州市区户籍的初三毕业班学生持个别生报名单、户口本到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报名。

  学校提前自主招生时间为5月27日-29日。5月27日上午,报名参加提前自主招生的学生需到所报名的招生学校参加专业适应性测试。被录取的学生5月31日到相应学校报到,未被录取的学生5月31日前到就读初中学校填报中考志愿,并继续在原初中学校学习。除市教育局另有规定之外,提前自主招收的学生不再参加当年的各类高中招生文化考试,直接取得高中学籍。

  择校费不得超过3.5万元

  在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原招生计划数不减少的前提下,学校可挖潜扩招择校生(列入当年招生计划),招收的择校生人数不得超过当年实际招收新生总人数的20%(择校挂读的学生每班不超过4人)。

  列入教育行政部门下达的当年招生计划的择校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但录取

分数线原则上不得低于同批次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

  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含择校挂读生)收取择校费标准按生均教育培养成本的一定比例确定,最高收费重点普通高中每学生不得超过3.5万元,一般普通高中每学生不得超过2.5万元。择校费在新生入学时一次性收取。

  时间表

  考试时间:6月16日-17日

  6月24日 查分。

  6月26日 确定各类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6月27日—29日 第一批录取。

  6月30日—7月4日 第二批录取。

  7月7日,招生市场,地点:杭十四中(凤起路580号)。(通讯员 邹滢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