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乌鲁木齐普高计划招生1.9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1:53   乌鲁木齐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彦仿报道)全疆范围内初三学生今年超过30万人,在经过中考后,将有14.5万人升入普通高中,其中乌鲁木齐计划招生1.9万人,基本与往年持平。

  4月20日,在2007年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高中阶段教育萧萧招生计划安排234902人,比去年实际招生增加了3848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145163人,中等职业技术学习招生89739人。另外,普通中专招生49176人,成人中专招生5810人,职业高中招生11815人,技工学校招生22938人,全区中职与普高招生计划比例控制在3.6:6.4。

  据了解,在全疆招生计划中,塔城地区招生计划最多,为20059人,乌鲁木齐地区派第二位,为19000人。最少的是克拉玛依市,只有2978人。

  此次会议还公布了今年在新疆具有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的109所学校的名单,并且提出,国家在“

十一五”期间将由中央财政每年安排100亿左右专项基金,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助学金、奖学金工作。

  教育厅负责人表示,未经自治区公布的中等职业学校一律不得招生,各地要加强对中等职业学校、民办中等学校的知道和管理。获得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中职学校禁止与承担非学历教育的学校及培训机构展开合作办学;禁止高层次学校与地层次学校开展联合办学;禁止涉及公安、医学、语言和师范等特殊专业的学校未经批准随意扩大办学规模。

  中等职业学校可以凭借普通高中毕(结)业证书,通过注册入学方式自主招收高中生(包括应届生和高中毕业进城务工人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