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阅读2007年合肥市高中招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8:22   《江淮晨报》

  昨天,合肥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方案正式出台,本报带您“快速阅读”。

  总招生计划1.4万人

  今年合肥市市区初中毕业生约24400人,比2006年减少约300人;加上3县初中毕业生约6.5万人,比2006年减少约1万人。

  今年市区安排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14000人,比2006年净增710人。

  中考总分760分

  初中毕业学业统一考试各学科分值——

  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其中听力测试2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150分,物理与化学150分,体育30分,理科实验操作10分。

  省示范扩招780人

  省示范高中合肥七中增加1个班、60人;7所省示范招生计划较2006年净增780人,总数达到5520人,占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约37.28%,增长近2个百分点;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合计8630人,占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约61.89%,增长3.87个百分点。

  省市示范共建班扩军

  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与合肥五中、二中、三中省市示范高中共建实验班继续招生,招生计划与2006年相同(各校2个班、120人,计360人)。

  今年合肥四中、七中、九中、十中分别与市示范高中合肥二十六中、十三中、合工大附中、十一中设立省市示范高中共建实验班,其中合肥四中与二十六中、合肥七中与十三中、合肥十中与十一中共建实验班各为2个班,120人;由于合工大附中容量有限,合肥九中与合工大附中共建实验班今年暂招1个班,60人。

  7所省市示范高中共建实验班招生计划合计13个班、计780人(2006年为6个班、计360人)。

  部分学校高中停招

  合肥实验学校高中部从今年开始不再面向社会招生;同时合肥二十四中、三十五中、四十中等3所学校从今年开始也不再安排普通高中招生计划,逐步转制为综合高中。

  同时2所民办高中合肥联合学校、华泰高中今年继续暂停其招生。(附表一)

  指标到校生比例提高

  今年合肥市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由2006年50%提高到60%,录取

分数线依然保持在不低于省示范高中计划生
录取分数线
线下20分。(附表二)

  首次“知分填志愿”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志愿由“估分填志愿”调整为“知分填志愿”,即在初中毕业学生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才填报志愿。

  志愿设置5批次

  今年合肥市市区普通高中志愿比2006年增加2个批次,共设置5个批次。第一批次:合肥一中、六中、八中3校联合招生。第二批次:合肥四中、七中、九中、十中4所省示范高中和合肥168中学。第三批次:合肥外国语学校、安大附中外语班以及7所省示范高中共建实验班。第四批次:市示范高中、一般普通高中、高校附中、民办高中及有关学校的艺术、体育特色班。第五批次:有关学校综合高中班。

  所有批次均设1个计划招生志愿、1个择校生志愿。其中第二批次的合肥168中学,第三批次所有学校(班),第四批次的高校附中、民办高中及有关学校的艺术、体育特色班,第五批次有关学校综合高中班均不设择校生志愿,第一、第二志愿均为计划招生志愿。

  合肥一中可走读

  合肥一中、六中、八中继续实行联合招生,报考考生须服从3校均衡派位。合肥一中实行寄宿制管理,不住校的学生可申请走读。

  分批次按志愿录取

  高中招生以招生学校为单位分批次、按照志愿顺序录取,即根据各招生学校招生计划数,按照考生志愿顺序,依据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成绩(含体育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成绩相同按照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录取,仍相同按考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等级从高到低录取,仍无法区分则按考生体育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等级从高到低录取。

  特长生仍实行分校招生

  省示范高中特长生仍然为“技术创新”、“体育”两大类。为有利于学校集中优势培养特长生,继续实行分校招生;为避免出现因性别等原因无法区分学生特长问题,今年对按比例确定入围的特长生,将按照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特长生列入学校招生计划,比例不得超过本校计划生总数的2%,未使用完的特长生计划调整到本校统招计划。

  政策性加分调整

  取消在该市投资的外来企业投资者子女政策加分(20分);取消易地安置军转干部子女政策加分(5分)。

  特色班统一测试

  今年报考体育特色班、艺术特色班的考生直接到学校报名,专业测试全市统一组织,其专业成绩共享。外语特色校(班)不再进行专业测试,报考外语特色校(班)考生,其初中毕业学业外语学科考试成绩不得低于满分的70%。

  体育实验成绩记入总分

  今年体育考试必考项目为投掷实心球(15分),选考项目为50米,或男1000米、女800米(考生二选一,15分);满分为30分。

  据悉,今年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直接计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成绩,而2006年是以等级呈现,作为省示范高中录取的门槛。

  外地户口报考省示范

  今年对在该市上学具有该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考生允许报考省示范高中(含指标到校生、择校生和特长生)。录取后按照择校生标准收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