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科技特长生每科加1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8:5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来自北京市教委的消息,今年北京市将调整初中升高中的科技特长生招生标准。在五类科技项目中获得规定奖项的学生可认定为科技特长生,中考时,按文化课每科加1分录取。

  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将设立“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将全市学生科技活动中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鹏科技论坛”、“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天文观测竞赛”、“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等5个项目列入金鹏科技创新系列。

  凡在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中获得市级一、二等奖或前6名的学生将被认定为科技特长生,中考时文化课科目每科加1分录取。科技特长生的加分资格认定由各区县负责。各区县将严格按照《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中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推荐项目》所列项目及获奖名次,确认特长生资格。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将在5月15日前持填写好的《科技特长生加分资格认定表》及主办单位颁发的获奖证书(奖状)或集体项目获奖的全体成员名单(复印件),到区县中招办办理认定手续。

  据悉,原来的“学生定向越野比赛”本不属于科技活动,今后列入学生体育竞赛活动,归入学生体育特长生系列。同时,科技英语创意竞赛、电子技术竞赛、业余电台比赛、无线电测向比赛、航空航天模型比赛、航海模型比赛、车辆模型比赛以及全市学生科技节中其他活动今年不再列入科技特长生的活动项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