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招特长生范围扩大 5月底全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32   杭州日报

  □记者 郭雀屏

  本报讯 今年,高中学校自主招收特长生的范围更加扩大了,在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3%的前提下,可提前自主招收在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有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这些学生除市教育局另有规定之外,不再需要参加中考,直接取得高中学籍。

  另外,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高中分团所在学校,经市教育局批准,还可适当提高提前自主招生比例,用于招收相应艺术类特长生。

  特长生招收条件如下:

  体育类

  参加2007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城区初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各单项比赛,成绩达到前六名或测试成绩达到前六名者;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竞赛个人项目前六名者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称号者;2006年市区中学生篮、排、足球比赛初中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

  艺术类

  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者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戏剧曲艺(四人及以下)、独奏、重奏、协奏、齐奏(四人及以下)、独舞、双人舞、三人舞、摄影、工艺、书法和绘画等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初三年级获得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所属的西子少儿艺术团优秀团员称号者。

  科技类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或全国、省一、二、三等奖者(主要作者);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初中组网络应用能力竞赛一、二等奖者;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车辆模型比赛各项目前六名者;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

机器人竞赛中学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初中教育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杭州赛区一、二等奖者或全国、省一、二、三等奖者;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及智能机器人竞赛初中组一、二等奖者或前六名者。

  -提醒

  符合高中提前自主招生条件的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提前自主招生报名表。5月22日——23日,市区初中应届毕业班学生向所在初中报名,市区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外地就读的杭州市区户籍的初三毕业生,持个别生报名单、户口本到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报名。5月27-29日,提前自主招生测试、录取。5月31日,录取的学生到招生学校报到,未被录取的回到原初中学校参加中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