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语口语测试备考有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9:0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2007年南京市中考英语口语测试将于本月28日开始。如何能在口语测试中拿到满意的成绩?南湖二中初三把关教师王俊给学生提出一些建议:

  英语口语测试包括一级测试和二级测试,前两部分达到12分则通过一级测试,才能进入二级测试。后两部分达到12分则通过二级测试计为满分10分,通过一级计7分,未合格但有一些英语基础的计4分,基础很差则计0分。平时口语非常流畅、应答自如的学生,可以分组结对,把口语测试书中的内容练熟,得满分应该没问题。目前能得7分的同学,要加强对第三、四部分的训练。暂时仅能拿4分的同学,要加强第一、二部分的练习,争取拿到7分。

  王俊老师建议考生考前这两天可以根据四部分内容做相应的练习。

  朗读部分:跟着配套的磁带多阅读,对于咬不准音的单词,查一查音标多读几遍记住读音,达到朗读的正确与流畅。

  回答问题:把特殊疑问句根据疑问词的不同再进行一次归类,然后根据每一句中的关键词的意思去记答案就容易多了。

  情景对话:这部分题所给的中文提示中的关键信息,考生要翻译准确,可以把关键信息勾画出来对照中文进行记诵。

  话题简述:这部分内容是与课文教材Reading部分的内容相结合的。可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适当的改写,把有从句的长句子改成较容易的两到三个短句子。把握住每篇文章中的七个较准确的句子。其余内容如实在不能流畅表述出来,则把基本的词汇表达出来。要大胆地说完,毕竟口语不会太苛求一些语法现象如单复数形式、冠词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