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中职扩招50万达到8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6: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今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总量将比去年再扩招50万人,达到800万人,基本实现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目标。今年起,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扩大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的资助范围,提高资助强度,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有机会接受中等职业教育。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按照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的要求,分别确定本地区2007年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计划。把技工学校和实施学历教育的民办中等职业学校纳入当地整个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划。

  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实行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招生、优先录取。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可多次补录,可面向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人员自主招生。允许有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生。教育部要求各地加快推进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和学生电子注册制度的建设,2008年实现计算机网上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