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中校园开放日为5月12日-13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6:26   新浪考试

  新浪考试讯:北京二中近日公布了校园开放日信息,特别搜集整理以方便考生阅读,详细内容如下:

  为服务于学生和家长、发挥示范校的辐射作用,

  北京二中将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特别欢迎初三

  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参加。

  2007年北京二中中招校园开放日时间安排

  5月12日 5月13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3:00-16:00

  2006 年 中 招 咨 询 问 答

  1、北京市第二中学简介

  北京市第二中学是北京市高中示范校。它坐落于东城区内务部街15号,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其最早前身是清朝左翼宗学,始建于1724年,至今已有282年的历史。

  …… 参见二中网站的介绍。

  2、北京二中官方网站:www.bjn2ms.net

  3、办学理念:坚持学生的全面发展,倡导学生的个体发展、实现学生的可持续发展

  学校的发展目标:全面优质、追求卓越

  校 训:扎实创造,团结有恒

  4、学校对教职员工的要求:精心、精细、精品

  教师情况:特级教师、市级、区级、校级骨干教师共计65人,占任课教师总数50.8%。

  5、二中的学生应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二中一贯倡导宽松、民主、 扎实、有恒的学风。

  6、二中的硬件设备情况:二中是北京市高中示范校,设施一流。2006年9月新教学楼、科技楼和体育馆将投入使用。

  7、北京二中2006年计划招生:十个班、共450人

  其中:  东城区337人 朝阳区40人 全市招生73人

  01专业普高 东城区242人  朝阳区36人

  01专业特长生 全市28人

  (管乐5人,舞蹈12人、女篮6人、乒乓球5人)

  03专业外交部子弟 全市45人

  02专业英语实验班 东城区45人  朝阳区0人

  04专业择校 东城区50人   朝阳区4人

  8、北京二中校园开放日:

  北京二中对东城区、朝阳区学生的开放日为2006年5月27日,请详读5月23日北京晚报头版报眼。

  开放日的内容:

  第一、帮助你进行一模试卷分析,答疑解惑

  第二、帮助你填报志愿

  第三、介绍高中招生情况及有关学习上的问题

  9、二中以往录取分数线:

  2003年东城区362分,(“非典”只考三科)

  2004年东城区515分、择校降20分(选录),朝阳区528分

  2005年东城区523分、英语班527分、择校 514分;朝阳区533分、择校 531分

  10、2006年中招录取后,计划组成三个理科实验班

  定位:理科实验1班,除完成正常学习任务之外,要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学科的辅导及竞赛活动。

  理科实验2、3班,集中高分段学生,是清华、北大主要竞争者。

  进入该班条件:

  1)中考总分在高分段内

  2)数学、物理、化学成绩突出者

  该班优势:二中实验班集中了成绩优秀的学生和优秀的教师群体,整体水平高于其它知名度较高的学校,每年的理科实验班的高考平均分都名列北京市前茅。

  11、北京二中高考优势

  多年来二中一直保持大学一批重点升学率95%的记录。

  二中01—05年考入清华、北大人数

  日期 2001 2002 2003 2004 2005

  二中  51  47  47  59  54

  东城区总计 160 144 127 128 127

  二中占比例 32% 33% 37% 46% 43%

  12、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有60多种选修课及研究性学习小组、22个社团可以提供学生选择,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搭建平台。

  13、英语实验班加试报名时间:

  5月13日上午8:00—12:00 下午1:00--3:00

  笔试时间:5月13日下午3:00----4:20

  5月17日分别在北京二中官方网站:www.bjn2ms.net、校门前公布笔试合格考生名单,5月20日8:00—10:00进行口试,即时办理“加试合格”盖章手续。

  14、英语实验班加试报名必带资料:1)户口本或身份证、2)有所在学校校章的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加试” 证明、3)报名费15元、

  15、特长生测试:文艺、科技测试时间是5月21日,体育项目参加北京市统一测试。

  16、外省市户籍在京就读学生填报志愿的问题:依据中招政策,外省户籍在京借读学生可以借考,但不能填报志愿。

  17、据东城区2005年初三第一学期期末统测成绩分析:480分以上学生可以竞争2005年市区重点校。

  18、分数相同时录取的原则:

  分数相同时,首先要看数学分数,再相同依据语文、外语、顺序录取, 三科还是相同就随机录取,详细请参看《升学报考指南》。

  19、怎样填报志愿:按照学校所在区报考或回户籍所在区报考。每类学校(示范高中、区重点校、较好高中)报1—2所,最后有一个兜底学校。

  20、录取分数线的确定:分数线确定是在录取后最后一名学生的分数是当年的录取分数线。录取方式:与往年录取方式相同。

  21、录取时志愿和分数有无关系:中招完全是由计算机根据考生志愿及分数由高分到低分录取,无人为因素。如果第一志愿没报我校,学生分数高于我校录取线,我们也无法录取,该生会被前边志愿录取。第一志愿未被录取,该生第二志愿是我校时,他的分数不低于我校录取线,是可以录取。

  22、第一志愿不报二中能否进理科实验班:第二志愿学生成绩突出也有可能进入理科试验班。

  23、二中和五中能否同时报:可以,最好把二中放在前面,因为我校招生名额比五中多,录取分数线高于五中。

  24、二中学生是否有优惠:没有,分数面前人人平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5、择校生的规定:

  (1)04专业为择校生录取代码,根据报名学生中考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按北京相关文件规定学生交3万元择校费。

  (2)按北京市政策,择校生招收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12%。

  26、怎样录取和填报志愿:主要看分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填报志愿要拉开档次,每类学校报1-2所。

  27、必须报第一志愿的学校有:幼儿师范学校、经测试合格的特长生报传统项目学校、有报考宏志学校或宏志班资格学生、外交部子女报二中、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报55中。

  28、加分政策:学生根据个人情况向相关部门领取申请表,经认定部门认定后,再报考试院批准。

  1)、加5分的是市级三好生、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归侨子女、台湾省籍学生、少数民族学生

  2)、加20分的是烈士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1、2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

  3)、加10分的是因公牺牲军人子女、1--4级残疾军人子女、

  4)、总分相同优先录取的是现役军人子女及现驻外使领事馆随同子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