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湖北全面启动体育中考 重点加强学生体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0:2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邵娟报道:5年一次的全省学生体质健康调查表明,湖北省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不容乐观,呈“外强中干”特点,即学生长高了、长胖了,可体质却不佳。在昨日的全省青少年“阳光体育“启动仪式上,记者获悉,湖北省不仅要出台措施保障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还将从明年起,全面启动体育中考。

  2005年,湖北省对6-22岁的小、中、大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检测。结果显示,学生的身高、体重和胸围继续呈现增长趋势,部分身体素质也有所改善,如肺活量等。但是,贫血、近视、耐力差的学生越来越多。

  为此,省教育厅要求,学校不仅要开足上好体育课,还要保证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使每名学生至少掌握2项体育技能。

  如何保证每天锻炼1小时?省教育厅厅长路钢说,学生的体质健康标准要与学校考核相挂钩,但是这种考核不能和任何利益相挂钩,例如加分等优录政策,不然体育锻炼就变了味。他呼吁,全社会不能再忽视孩子们锻炼身体了,要让他们强身健体,从运动中找到乐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