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外地生“争抢”厦门高中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 12:42   东南早报

  “五校联招”报考人数逐年递增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昨天,来自泉州、漳州、龙岩、三明四市的2000多名初三学生,在厦门一中和双十中学参加了今年厦门的“五校联招”。考试将于今天下午结束,共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门课程。

  据悉,这是厦门市第三次进行“五校联招”。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六中、厦门外国语学校面向泉州、漳州、龙岩、三明四市招收高一新生,每校各招40人。此外,双十中澳班向全省招收60名学生,集美中学面向全省招收高一新生100名。

  根据厦门市招生考试中心统计,今年报考“五校联招”的考生达到2000多人,比去年增长了近30%,去年则比前年翻了将近一番,报考“五校联招”的考生呈逐年递增的趋势。

  昨天,考生们从各地纷纷赶到厦门参加考试,而其中许多考生则在家长们的陪同下提前来到厦门,有的甚至在4月下旬就在学校附近预订了酒店客房。家长们普遍认为厦门这几所学校的师资和学习氛围均走在闽南地区高中的前列,希望能将孩子送到厦门上学。

  “五校联招”的出现难免让厦门周边地区的一些学校感到紧张,担心优秀生源会被抢走,厦门本地的一些考生及家长也提出质疑:外地考生的报考会不会侵占厦门学生的名额?

  对此,厦门市教育局解释称,“五校联招”是将厦门的优质教育资源提供给更多人共享,发挥教育的辐射作用。五校在省内招生,首先须征得当地教育局同意,每年的招生数也都有严格限制,对当地优秀生源的影响并不会太大。另一方面,对于本地学生来说,“五校联招”的四地市学生均是计划外招生,不占用本地学生的名额,即使不招四地市的考生,五校在本地的招生名额也不会增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