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高新增专业主打服务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9:56   今日早报

  杭城职高

  新增专业

  主打服务牌

  学生和家长不妨参考参考

  □本报记者 应芳娟

  早报讯 5月22日,杭城职高自主招生工作就将启动,可不少考生现在还在犹豫,究竟要不要参加直升测试?还有不少考生在选择普高和职高的问题上举棋不定。记者通过采访发现,杭州各所职高今年在人才培养上主打服务牌,实用性极强,学生和家长们不不妨考虑考虑。记者特意整理了部分职高今年新增的专业,或在专业内新增的培养方向,供大家参考。

  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

  烹饪专业新增“营养食品”方向,满足社会对“

营养师”这一专门人才的急需;继续与新加坡商业学院合作办国际酒店管理专业,新设“空乘服务”方向。与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新增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培养城市轨道交通专门化方向的供电、电气运行等专业技术与管理人员。

  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

  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和通信技术专业分别参与杭州地铁“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通信技术”方面的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明年将再增加地铁交通运营管理、地铁电气供电两个专业方向。电子技术及应用专业今年还新增了电子电器应用、视听音响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线路设计应用等多个方向。

  杭州市交通职业高级中学

  新增与中央电大合作开办的“

汽车维修”专业(毕业后获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专科毕业证书)、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参与杭州地铁“铁道机车车辆”、“机械维修”方面的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明年将开设单独的地铁相关专业。

  杭州市商贸职业高级中学

  商业企业管理专业已经和杭州著名的大型商贸企业——解百集团接洽,组建“解百班”。

电子商务专业今年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办3+2教育班,学生职高毕业后可以直接升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专科)。

  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

  礼仪文秘专业新增礼仪乘务培养方向,为地铁培养高规格的乘务人员。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新增会展设计与制作、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方向。

  杭州市西湖职业高级中学

  成立“茶文化与烹饪教学”研究室并申报了相关课题研究,开设“导游与龙井茶文化”和“农家乐·家常菜”等专业选修课程,同时计划100亩茶园为学生实训基地服务。

  杭州市服装职业高级中学

  服装设计与工艺和服装设计与表演两个专业与高校挂钩有“3+2”名额。今年将在必修课基础上增设企业岗位所要求的模块化课程知识,方向有男(女、童)装专门化设计、服饰搭配、立体裁剪等。

  杭州市江干职业高级中学

  新增市政工程专业。培养从事市政建设现场施工、管理的中级技术人才。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及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实施“订单式”培养,设立企业专项奖学金。(081090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