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考5月9-11日报名 升学率将超过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0:5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程微曦)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从即日起至11日我市中考报名(初中毕业考试和初中升学考试两考合一)。据了解,具有我市正式户口的三类人员可以报考,除残疾人外,初中毕业生体质健康标准不合格者不能报考。

  外地学生不在我市联招

  据悉,对户口不在我市,但在我市学校借读的学生,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回户口所在地参加中考,可以申请在就读学校所在区县借考,然后可凭我市(联招区县)或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回户口所在地参加高中招生录取。如果外地学生继续选择在我市读高中,则不能参加联招,只能在我市普通高中择校就读。

  健康不达标不能报名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应填写由区县(自治县)自制统一格式的《高中考生报名登记表》、《初中毕业生登记表》。初中毕业生《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不合格者,不能报考高一级的学校(有残疾者除外)。

  据市中招办介绍,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分为考试和考查两部分。

  联招考生可填6志愿

  据了解,6月14日~16日,考生在区县中招办或学校填写《重庆市初中毕业生基础信息及志愿信息卡》。报考联招学校的考生可以填报6个志愿:市级重点中学3所、区县属联招学校3所。同时,还将填写是否愿意服从调配、是否原意跨区县走读或住读等。

  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人数在39万左右,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7万人以上,中等职业教育招生16.5万,我市84%以上学生有升学机会,比去年提高1%。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