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招优计划公布 招生指标差额分配初中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1:19   北京晨报

  预告:5月12日早8点现场直播北京 中招电话咨询

  中考“招优”计划正式公布

  好高中招收1200名优秀生

  招生指标差额分配初中校

  今年北京市多数区县示范高中拿出招生计划的5%至10%,直接分配到初中校进行“招优”试验。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中招简章中获悉,今年将有1200余名优秀初中应届毕业生有机会获得推荐并就读示范高中,也就是通常说的“好高中”。相比去年的800来个名额,今年“招优”名额大幅扩充,而且今年首次采用名额按1比1.2的比例分配给初中校的做法,受推荐的考生须参加中考,经过报考的示范高中综合衡量后敲定录取名单。

  据了解,多数区县示范高中参与“招优”试验的人数约为总计划的5%,部分远郊区县示范高中的比例远远高出其他区县,其中怀柔(60人)、平谷(99人)都占到招生计划的10%。相比之下,海淀、西城等教育强区的“招优”比例并没有达到示范高中招生总数的5%。

  和去年相比,今年北京市示范高中的“招优”计划也按照1比1.2的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其中入围名单须经过学生自荐、师生推荐、学校领导集体审核、校内张榜公示、向社会公示等多个程序才能确定。所有入围考生须参加今年中考并把“招优”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为第一志愿第一专业,示范高中将参考其招生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不同区县的“招优”实施方案略有不同。石景山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今年只有北京九中提供30人的计划用于招收初中学校推荐的优秀初三毕业生,各初中校将依据初中学生综合评价手册,凡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记者从海淀区教委了解到,海淀区只有13所接受计算机统一分配或对口直升的纯初中学校和九年一贯制学校(本校无高中)才参与推荐“优秀生”。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具体“招优”计划需要到每年招生简章下发才最后明朗,但预计明年示范高中分配给初中学校的“招优”名额仍会保持上涨的趋势。其中示范高中比较集中的区县将会加大跨区“招优”的力度,办学相对困难学校和山区学校将成为推荐优秀生的重要来源。(记者 罗德宏)

  18区县示范高中“招优”计划

  东城108人

  西城71人

  崇文90人

  宣武120人

  朝阳123人

  海淀99人

  丰台70人

  石景山30人

  门头沟28人

  房山27人

  通州64人

  顺义81人

  昌平45人

  大兴52人

  怀柔60人

  平谷99人

  密云30人

  延庆35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