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中职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9: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我省为中等职业学校贫困生发放的助学金4400万元近日顺利发放,从今年开始,还将进一步加大中职贫困生助学金发放工作力度。中等职业学校贫困生可以像大学生一样申请国家助学金。这是记者5月1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的。

  据2006年抽样调查,全省中职教育在校学生64.2万人,其中贫困家庭学生38.5万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60%。

  据了解,我省中等职业教育助奖学金包括国家助学金和政府奖学金两种形式。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包括公办和民办的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技工学校等)全日制学历在校学生中家庭困难的学生。中职学校的综合高中班、初职班、短训班学生不在资助范围。

  我省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的学生;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烈士子女;单亲贫困家庭学生;农村绝对贫困或低收入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的学生;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等。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每年按10个月发放,政府奖学金额度为每生每学年1500元。国家助学金将由中等职业学校按月发给学生,或直接打入学生每月的伙食卡,政府奖学金统一发放给获奖学生本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挤占、挪用、滞留。更不得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抵顶或扣减国家助学金和政府奖学金,一经发现,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