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07中考招生计划敲定 升学率将高达9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1:46   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0日,西宁市区2007年初中毕业暨普通高中(职业技术学校、普通中专)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据悉,今年西宁市区初中毕业生预计11034名,公办普通中学计划招生7265名,社会力量学校计划招生630名,职业技术学校计划招生2450名,预计西宁市区中考升学率为93%。

  考试科目和分值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化学(合卷)共150分、政治历史(合卷)共80分。体育学科考试将在6月2日进行,50米跑为必考项目,选考项目有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握力、跳绳,考生可任选2项参考。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将在5月29日至31日进行,总分为30分,18分为合格,达不到18分者为不合格,所差分数从本人升学成绩总分中扣除。

  西宁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在录取工作中,凡少数民族;归侨华侨子女;台、港、澳籍考生;因公致残军、警子女和烈士子女的考生;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市级以上优秀学生班、团干部的考生,初中阶段在校生参加省、市教育行政部门举办运动会中获得团体项目第一名、个人项目前三名的考生,在普通高中录取时一次性加10分计入中考升学成绩。

  为加快创新人才的培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确定将重点中学招生计划指标的2%作为推优生名额,招收市区内各初中应届毕业生中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被录取的学生可免试直升重点高中,未被录取的学生仍可继续参加中考。重点高中学生推优生综合素质评价须达到4A,边远薄弱学校均衡招生综合素质评价3A1B以上。

  同时,今年还将实行提取重点高中招生指标的25%定向分配给偏远、薄弱学校。(作者:赵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