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2007年普高录取办法及招生计划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15:00   南湖晚报

  今年的中考生不必为填报志愿而发愁了!记者从今天上午市教育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出台的2007年市本级普通高中录取办法将一改往年的“志愿优先”原则,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原则予以录取,以避免高分考生“进错学校”的遗憾。

  办法规定,今年的中考成绩公布后,由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和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自主选择,填报志愿。普通高中录取分两个批次进行:嘉兴一中(含三限生)、秀州中学、嘉兴高级中学为第一批次(按招生计划的1:1.05划定),其余学校(含秀州中学、嘉兴高级中学三限生)为第二批次(按1:1.1划定)。考生根据两个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本人中考成绩、分数段的人数统计和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填报第一批次三所学校的四个志愿和第二批次的六个志愿。

  在符合综合素质评价要求的前提下,每个批次所填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录取时首先对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学校志愿,被检索的志愿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学校投档,体现“分数优先”的原则随后再逐分逐个对考生按所填报的平行志愿的顺序检索,体现“遵循志愿”的原则。各批平行志愿分别实行一轮投档。

  在录取中如出现因考分总分相同而又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则语、数、外三门学科总分高者列前,如果仍相同,则并列者共同进入,其名额不占该校招生指标。如通过以上办法录取后,仍有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和未被录取的学生,则集中一个时间、地点通过供需见面直接补录。

  市教育局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今年市本级普通高中招生的分类计划。

  据介绍,今年市本级有初中毕业生11043人,市本级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950人,其中面向市本级招生5242人,初升高比例为95%,普职比为1比1。详见下面图表。

嘉兴2007年普高录取办法及招生计划出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