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银川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有新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1:37   银川新闻网

  晚报讯(记者王莉萍)5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初中招生中民办学校有新的规定,银川市民办初中学校不得采用考试的方式进行招生,须按银川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不划定招生区域。在民办初中学校任教的公办学校老师,必须在2008年秋季新学期前从民办初中学校撤出,现在还在民办初中学校任职的公办学校老师,不得带新招的初一年级学生。

  银川市教育局职教科的杨科长告诉记者,往年,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英才、景博中学这3所民办初中招生都要进行择优录取考试,这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升入初中的政策相违背。为了更好地实施义务教育,银川市教育局要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不得进行考试。所有在民办初中学校任教的公办学校老师,要在2008年秋季新学期前从民办初中退出。据悉,目前已经有大部分公办学校的老师从民办初中退出,少数带初三毕业班的老师允许在2008年退出。

  新出台的政策对民办学校的招生会不会有一定的影响呢?杨科长介绍说,虽然这几所民办学校建校初期是依托3所高中学校建立起来的,但依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学校目前已经基本实现了“五独立”(校舍、资金、师资、独立发毕业证、法人),也自主培养了一大批自己的优秀教师,形成了自己的品牌优势,因此,家长可以根据情况自主选择学校。

  今年,银川市仍然将民办中小学招生纳入全市招生计划范围内,同时规定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时间定为6月25日以后,必须按照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平均每班56名学生。公办小学不得向民办初中学校提供有关学生在校信息,不能推荐学生,不能代民办初中学校引导学生到民办学校上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