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07中考近50万人报名 八成考生报重点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2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5月16日南昌讯(彭江兵 报道)记者5月15日从省中招办获悉,今年中考全省报名总人数为497367人,比去年减少了75075人,减幅达13.11%。

  今年中考报名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初中阶段学生流失较多。2004年江西省初一年级共招收了67.66万名新生,而今年初中毕业生人数仅为54.92万人,减少了12.74万人(含随父母到省外务工地就读者);二是部分县区由于小学“五年改六年”转制造成初中毕业生人数明显减少;三是由于人口增长速度减缓,造成江西13-15岁年龄段的初中适龄人口今年继续呈下降趋势,2005年初中招生人数比2004年减少了3.16万;四是部分地区加大了中等职业教育春季招生、自主招生的力度,初三上学期结束时已有2.3万名学生进入了当地职业高中或职业中专就读;五是初中毕业生可免试进入中职学校学习,这也是造成今年中考人数减少的原因之一。

  虽然今年中考报名总人数减少,但普通高中(含重点高中和一般高中)的报考比例仍与去年基本持平,为94.95%。其中报考重点高中人数为392318人,占总人数78.88%,比去年减少了21431人;报考一般高中人数为79950人,占总人数16.07%,比去年减少了46452人。另外,今年中职的报考比例与去年相比有小幅下降,但五年制高职的报考人数和高中类兼报高中职的人数却有明显增长。(供中国江西新闻网专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