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中考17-20日报名 今年仍采取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31   海峡都市报

  从17日至20日,福州市开始进入中考报名阶段,昨日福州市中招办召开中考报名工作会议,对此作了相关提醒。同时,“海都中考名师团”的辅导也告一段落,今日登出最后两科的辅导摘要。关于中招的任何疑问,考生和家长仍可继续拨打0591-22287952,寻求帮助。

  据悉,中考地理、生物两学科是在初二阶段举行,昨日福州市中招办负责人表示,外地转入的考生,凡是两年内在本省各地中招办盖章的地理、生物成绩证明,就可认定有效。部分没有在初二阶段取得地理、生物学科成绩合格证书的考生,可在今年参加补考。

  福州市中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由于中考仍是网上阅卷,答题时所用的2B铅笔,一定要到正规商店购买,否则电脑阅卷时有可能读不出来。

  【点题摘要】

  英语:每天训练听力10分钟

  家长毕先生问:孩子的英语成绩一直上不去,请问在这20多天中应如何做最后的冲刺?

  延安中学池翠兰老师回复:英语复习和其他学科一样,最后阶段也要回到基础。

  同时,学生还可进行分题型的训练,尤其是今年中考将出现的新题型,如根据短文回答问题、作文的小短文和大作文。

  阅读理解部分分值较高。我建议考生每天坚持做2~3篇,并兼顾各类题材,不可偏废。同时,做完之后还要对照标准答案作分析。

  听力方面,今年中考也增加了新题型,考生失分较大,最后阶段听力训练必须保证每天听10分钟。

  数学:大题要有取舍

  学生小刘问:我数学市质检只有90多分,最后一个月还有希望取得进步吗?后面的大题是不是该放弃呢?

  延安中学钟奇汉老师回复:90多分的成绩表明,你是有一定基础的,但不太扎实。首先,一定要树立信心。历年的经验表明,只要基本功扎实,中考成绩比市质检提高10~20分完全有可能。

  最后,在大题的取舍问题上,一般来说,大题的14分中有6分是基础题,只要基础知识掌握了,绝大部分同学是可以完成第一小题的基础题的。(记者 李建芳

  实习生 刘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