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八条禁令规范高中招生 违规不注册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2:35   半岛网

  半岛网5月17日讯(记者 刘雪莲) 严禁普高擅自提前招生、严禁未经许 可异地招生,对于违规招收的学生,将不予注册学籍考籍。2007年高中招生报 名即将开始,针对部分高中的乱招生行为,省教育厅今天下发通知,用“八条 禁令”规范高中招生。一旦违反“禁令”,不仅高中学校要受罚,违规招收的 学生也可能变成“黑户”。

   根据通知规定,普高招生要远离以下八大“禁区”:一、不得违规招生宣 传;二、严禁擅自提前招生;三、严禁擅自扩大招生范围;四、禁止超规模招 生,班额应控制在56人以下;五、严禁以各种不正当手段招生,任何学校不得 以减免学杂费、补助生活费、奖励考试成绩排名靠前学生等不正当手段招生; 六、严禁利用招生乱收费,公办普通高中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三限”政 策;七、严禁公办普通高中容留、招收往届生复读,更不得以减免学杂费、补 助生活费、奖励高考成绩排名靠前学生为手段,吸引其他学校往届生到校复 读;八、严禁强迫学生更改报名志愿或强迫学生分流。

   对于高中学校违反通知规定的招生行为,一经查实,将视情节轻重和所造 成的影响,对学校、对学校负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给予相应 处分,包括对学校和相关责任人通报批评、对相关学生不予注册学籍考籍、撤 销规范化学校资格、党纪政纪处分等。

-相关新闻

学校收费咋花须要定期公示   

    本报5月17日讯(记者 刘雪莲) 今天,我省七部门下发意见,从2007年 开始建立学校收费收入使用情况定期公示制度。

   《意见》指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从2007年春季开学起停止收取杂 费,只收取课本费、作业本费和寄宿学生住宿费。城市小学、初中继续执行 “一费制”,其他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包括学具费、校服费、保险费、体检 费、订奶费、托管费、存车费和桌凳押金等费用一律取消。

   从2007年开始,建立学校收费收入使用情况定期公示制度,建立对学校经 费收入及使用情况的经常性

审计及审计公告制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