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专今年起停招“中西医结合”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2:51   东方今报

  想考中专的学生注意了,从今年起,全国将停止中等教育中西医结合专业招生,原则上中等教育中的中医学专业也要停止招生。

  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经下发这两类专业停止招生的通知。停止招生的原因是,这两年中医类专业在校生人数增长过快,大于社会需求,全国每年按自然减员等因素需要补充的中医类专业技术人员的人数,远远低于每年的毕业生数。另外,随着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不断提高,低学历人员的知识结构以及提供的医疗服务,难以满足社会卫生服务需求。

  考虑到西部地区对中医的需求,内蒙古、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等9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部分学校暂保留中等中医学专业设置,年招生规模控制在500人以内,招生时限截止到2010年。这些学校的中等中医类专业学历,可作为参加中医专业医师资格考试的依据。自今年起,除这几所学校外,其他学校招收中等中医类专业都是违规招生,其学历都不能作为报名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学历依据。

  针对现在很多中职学校以培养执业医师为吸引考生报考的幌子,教育部规定,中等职业教育中的中医相关技术类专业,不能以培养执业(助理)医师为目标,毕业生取得的学历不作为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学历依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