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职计划招生4.5万人 比去年增加1.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2:56   南海网-海南日报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从今年的中职招生任务上就能看出政府所言不虚。记者从17日下午在琼海召开的省职业教育座谈会上获悉,国家教育部今年给海南省下达的中职招生硬任务为4.5万人,比去年整整多出1.2万人。

  据悉,给各省(市、区)下达中职招生硬任务,是国家实施中职扩招计划的需要。海南省考虑到中职院校报到率可能有偏差,已制定中职院校今年招生6.6万人的计划。但无论届时中职院校报到率如何,招收4.5万中职新生,是必须完成的底线。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红梅透露,今年中职学校招生对象与以往相比面更广,在主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前提下,也欢迎高考落榜生、往届初中、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社会青年、复员军人就读中等职业学校。

  据了解,海南省已基本确定重点支持文昌、琼海等10个市县建设职教中心,这10所职教中心建成后,预计将比原来增加学生8750人,今年全省增加1.2万新生任务,主要由新建的10所职教中心承担。目前,部分市县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建设职教中心,扩大办学规模。(记者陈成智 特约记者王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