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师指点中考英语:想考高分需心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4:4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今天考英语注意四变化

  老师提醒中考想考高分需心细

  早报讯 昨天是我市2007年中考的第二天,考试科目为政治和数学。记者从市内四区考点了解到,由于政治采用的是开卷考试,数学难易程

  度适中,大多数考生继续了中考首日的“好心情”。老师提醒考生,在题目不算难的情况下,认真心细是获得高分的重要条件。

  数学考查计算量

  昨天上午的政治开卷考试,学生允许带课本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后记者在考点看到,学生们的表情较为轻松。五十一中的宋同学表示说,除了时事政治有些把握不准外,整体答卷情况比较理想。而在下午的数学考试中,多数同学觉得题目不算难,但计算量比较大。

  “数学归根到底是计算准确的问题,要考查学生的计算水平和运算能力。”一位曾参与中考命题的数学老师告诉记者,对于初中学生来说,运算能力和解题思路同样重要。

  今日英语主观题增多

  今天的考试科目是英语和物理,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的英语试卷将加大主观性试题的比例,逐步减少客观性的题目。在分值上,第一卷的客观性试题由去年的75分减为今年的45分,而第二卷的主观性试题由去年的30分改为50分。听力测试由20分变为25分,增加了5个听写的小题。第二个变化是客观选择题型“完形填空”改为综合填空题,并将其放在主观性试题部分。第三,加大阅读表达的考查力度,减少了阅读选择题目,第一卷中的阅读选择题由去年的4篇减少为3篇,第二卷中的任务型阅读由去年的一篇增至两篇。第四,加大书面表达的题量和分值,书面表达分值由去年的10分变为今年的20分。

  会考成绩影响录取

  在今天考试结束后,市内四区考生将于6月15日、16日进行口语测试,6月17日、18日初中学业水平会考也将陆续展开。记者了解到,会考中的考察性科目不记入成绩,而是按照A、B、C、D来划分等级。根据往年情况,在考生考取同样分数情况下,以会考考察科目等级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根据概率计算,今年我市报考普通高中招生的9000多名学生中,最多可能出现100-200名考生的分数是一样的。

  “在题目难度不大的情况下,认真心细是拉开成绩档次的重要因素。”昨天,多位初中老师说,从这两天的情况看,学生若想拉开档次,需要在细节上下功夫,避免不必要的失分。(记者 李晓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