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考英语:听力要会蒙 阅读要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8:09   武汉晨报

  听力记录有套路

  放听力前,会有试音时间。试音前半段放音乐时,应快速浏览试卷,看各题选项。试音后半段时,会读一道对话类例题。此时停止阅读试卷,应仔细听例题,尽快适应音量、语速。

  听力题分三部分,前两部分只听一遍。这类题如无法做出判断,应快速放弃,避免影响后面答题。第三部分一般为大段对话和独白。做这类题时,只要听到有关价格、时间、电话等话题时,一定要将相应数字记录下来。如听到选项中出现的内容时,可迅速在该选项上做记号,有助于答题时正确选择。

  第三部分听力题会读两遍,但考生尽量在第一遍时就能完成大部分题,不要过于寄希望于第二遍,以免增加紧张情绪。两次听完仍无法选择的题,可参看同段对话的其他设问,有时也能推断出答案。

  文章先读懂再下笔

  做阅读题和完形填空题时,首先要通读整篇文章,弄懂事件的中心内容、意义、目的、文化背景。

  完形填空答题时,选择答案一定要参考前后相近的句子。当遇上实在无法选择的答案或看不懂的句子时,可将自己代入文中,大胆设想自己遇上同样情况,故事情节可能会怎样发展,然后据此选择相近答案。同样的做法也适用于阅读填词,填写单词时还应注意时态前后正确。

  阅读理解遇上猜词题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这个词前后的句子或前后两段话,往往相应的解释就在其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