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十万余名初三毕业生今日起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20:59   东方网-新民晚报

  虽然在父母眼中,他们还是没长大的孩子;但是,这些十四五岁的少年今天要为自己吹响圆梦旅途上第一次冲锋号。上午8时30分,2007年本市初中毕业生统一学业考试准时开考,本市10.2万名考生在全市193个考点的4244个考场提笔答卷。语文作文题是《记住这一天》,对考生们而言,今天这场人生初考,也让他们长大了。

  由于考点离家不远,闸北区风华初级中学男生小熠昨天一个人骑车去学校踩点,并特地留意了校园车棚的位子。“看着孩子自己把准考证、文具等用品整理得井井有条,我觉得他一下子长大了,”目送孩子骑车出门后,小熠妈妈给记者发来短信。 “他让我不用送考,也不用特别给他加餐,心态挺好的”,在她看来,“他能自立,比考多少分都让我欣慰。”

  “你也在这里考试?一起加油啊!”上午7时40分,记者来到徐汇区世界外国语中学考点时,耳边不时响起同学们相互鼓励的声音。“喏,爸爸一送我到这里,就把我往同学堆里赶,不让我呆在车里。”田林三中的小陈笑着说。

  大部分送考家长到考点后,就自动退到一边,并不参与孩子们的讨论。“中考难度不大,只要答题细心一点,相信孩子一定能考出自己的水平!”王女士的观点得到了不少家长的赞同。“我女儿兴趣爱好很广,小提琴、绘画、书法,样样拿得出手,我倒是觉得特长和性格对孩子的成长更重要,”李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因为紧张一晚上没睡好,她对孩子除了鼓励还是鼓励,“现在成才的路那么多,总有一条属于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