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中考7月5日公布成绩 四种方式可查询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21: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实习生 何剑辉 梁健敏 李佳亮 通讯员 戴秀文) 昨日,为期三天的广州市2007年中考六科文化科考试全部结束。据统计,三天中考共有近11.8万考生在161个考场进行考试,共有8例考生违规,违规主要是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试室违反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全市没有发生重大舞弊事件和重大考务事故。

  考场门已关 考生还在公交上

  昨日上午第一科是英语,开考前15分钟考生即不得进入考场。7点45分天河中学考场已关门,7点50分左右,考场内一名女工作人员匆匆从教学楼跑到考场门口,隔着铁门对着外面老师喊:“刚才有个考生打电话过来办公室,说还在公交车上……”

  考场外守候的10多位老师一下子紧张起来,不由自主相互高声议论。一直到10点多钟,第二科化学考试开始,两名老师带着一名身着校服的男生到了考场门卫处,简单交谈了几句,然后男生坐在校门口路旁花坛上,直到第二科考试结束,才跟随其他考完学生一起离开。

  化学考试半小时就有人提前交卷

  11点03分,化学考试才进行半小时,天河中学考场却像平常放学一样走出数十名学生,基本都是男生,其中也不乏发型怪异的。虽然都穿着校服,也有部分是“改装”后的校服版紧身裤,加上行走时的散漫姿势,如果不是从考场走出来的,很难让人相信这些只是初中生。10分钟之内已经有四五十个人离开考场了,以致让在场的家长以为昨日考试结束时间是11点30分而不是11时50分。

  英语:阅读理解有趣味

  英语题让考生拍手称快,“简单,最近很少做这么简单的题目。”天河中学考场不少考生也反映,这次英语考试很容易,比较难的也只有语速偏快的听力。

  阅读题让不少考生体验到了阅读的乐趣,阅读内容包括电影狮子王、比尔·盖茨年轻时期的故事、狗的种类基因等等。

  英语作文是让考生给同学发一份电子邮件,通知一位英国同学星期五下午去看一场

演唱会,写一篇不少于80字的作文。市二中考场的小王告诉记者,作文本身不难就是有些单词不会拼写;其他题目,跟平时练习的题型、难度都差不多。其他考场不少考生也认为,这样的作文比较好写,不会偏题。这类信件的写作平时练得滚瓜烂熟,记下几个“万金油”句子就过关了。

  化学:基础题反成“绊脚石”

  市二中考场一些考生表示,化学题较简单,而且紧紧联系书本,但也因此使有些考生措手不及,主要是基础概念不扎实。考生小李说,“平时都做一些较综合也较难的题目,没想到这次却考了一道净水器的组成结构的试题,一道化学实验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实验器材的用途的试题。”平时忽视基础概念的小李现在有些后悔。

  但也有一些贴近生活的题目,如一个人用生石灰给猪圈消毒,但没有给生石灰加水,后来他发现圈里猪的蹄子都被烫伤了,请问这是为什么?一名女考生告诉记者,“这样比较生活化的题做起来比较形象,不枯燥”。

  考生必记时间表

  6月25日,网上评卷

  7月5日,市招生办将公布学业考试成绩,开通查成绩热线

  7月9日至10日,学业考试成绩复查

  7月16日至25日,普通高中录取、民办高中补录

  7月27日至31日,职业类学校录取

  8月10日前,各校新生报到注册。

  附:录取期间,广州市招考办和各区、县级市招生办将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现场设立了招生录取信访组,考生和家长对录取工作和

录取结果有疑问,可向负责录取工作的部门和学校反映,这些部门和学校将按有关政策规定进行细致的解答。

  四种方式可查询成绩

  1、广州市招考办将免费发送给在网上报名时已填写有效手机号码或

小灵通号码的考生;

  2、登录广州市招考网,凭考生号和个人密码免费查询;

  3、电话查询,可拨打信息台:16880212查询(1元/分钟);

  4、由市招考办统一打印成绩通知单,通过考生毕业学校将考生成绩通知单发给考生本人。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回毕业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