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考前3大细节:记基础知识看错题集适应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19:2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报道:离中考仅剩3天了,武汉市许多初三学生纷纷回家复习。那么,回家复习应注意哪些细节?昨日,武汉部分名校初三班主任老师给出温馨提醒。

  有限时间用在“刀刃”上

  一名初三老师指出,离中考还有3天,考生应把宝贵的时间,用在最有希望得分的科目上,记一些基础知识,以取得最大收益。比如,考生可多看思品和历史,因为这两科实行开卷考试,考生对基础知识掌握得牢靠,在考场上才能应付自如;对中考作文,考生也可以突击背诵几篇优秀文章;由于中考难题的比例远低于基础题,因此,考生应该把自己易错的概念、公式和定理浏览一遍。

  浏览做过的三类题

  考生可选择做过的三类题集中看一看。第一类是初看还没有解题思路的;第二类是最近做错的;最后一类是自己曾经做得比较慢的。这三类题往往是考生掌握得不太好的。因此,要认真看,不妨从方法上进行总结,可以收到举一反三的效果。

  提前适应高温天气

  一些老师提醒,进入6月份,武汉大部分地区的天气都处于高温状态,一些考生回家复习喜欢开空调、吹电扇。但中考时,许多考点未装空调,这可能会使一些考生很难受。因此,在这三天考生不要一直呆在空调房里复习,应该让自己适应较热的环境,以迎战中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