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中考结束明起阅卷 成绩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21:23   新闻晚报

  □晚报钱钰报道

  今天下午,本市10.2万考生结束为期2天的中考。今天是父亲节,虽然不少考生忙于备考,都忘记了这个特殊的节日,但父亲们都很大度,他们表示,孩子们能考出优异的成绩,就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早上7∶30,格致中学考点的送考家长中几乎有一半是父亲,比起妈妈们忙着讨论试题,父亲则显得更加轻松,他们有些端起相机,为孩子拍照留念,记录下孩子一生中这难忘的瞬间。有些则给孩子一个拥抱,与孩子开开玩笑,默默地看着孩子走进考场。

  昨晚,格致初级中学的白洋专门给爸爸发了一条祝福短信,为爸爸献上一份温馨。爸爸是初三化学老师,这段时间异常忙碌,昨天还在为学生送考。看着爸爸这几天为学生忙前忙后,心疼他的女儿特意发了一条问候短信,白洋希望自己和爸爸的学生今年中考都能取得好成绩,这将成为送给爸爸最好的父亲节礼物。飞鸿中学考生小张也为爸爸提前预订了

蛋糕,祝爸爸父亲节快乐,并叮嘱爸爸不要抽烟。来自青浦区尚美中学的许家佳,准备在中考结束后,送给爸爸一顿亲手掌勺的晚餐。

  今年本市参加中考的考生近10.2万,约有6万余考生可以进入普通高中读书。6月18日,市教育考试院将召集各区县、三线单位的评卷负责人,下达市里统一规定的评分标准并讲解评卷要点、注意事项。18日下午或19日上午,各区县将启动阅卷工作。

  据悉,6月23日,区县完成数学、物理、化学、思想政治科目评卷、登分。6月25日,本市各个区县上报“学业文化考试成绩信息库”,同时网上阅卷结束。6月27日,语文、外语成绩可到达区县。7月7日至14日,提前录取类学校开始分批录取工作。7月15日,统一录取招生学校投档、录取;7月20日,中职校考生材料交接,各区县上报统一招生学校投档盘片;7月24日至29日,征求志愿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