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州14357考生今天中考 26日起可以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6:47   苏州新闻网

  6月19日(星期二)考试科目

  数学 8:30-10:30

  政治 15:00-16:00

  今天考的是语文和物理,结束了,考得是好是坏,先不管它。迅速把心思转到明天的数学和政治上。

  数学

  1、最后一天,复习不要再去做难题了。

  2、把《初中学习能力自测丛书》(数学分册)再翻翻,每一个单元中的“知识网络”、“学习要点”可以再浏览或通读一遍。这样,初中阶段的知识网络会在考试之前在头脑里更加清晰。

  3、带好直尺、圆规等必需的工具。

  4、考试时要细心读题审题。

  5、遇到难题可以多读几遍题目,为帮助理解题意,准确寻找解题思路,最好画图。初步尝试不行后,赶紧先跳过去,抓紧时间往下做题,等做完全部题目后,再回头思考。

  6、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尽量空出一段时间复查、验算,以尽可能减少差错。

  政治

  1、不妨再通读考试说明中划定的基础知识和基础理论,把知识网络加深一下印象。

  2、政治试题综合性较强,在看过题目之后,最好能罗列出涉及到的知识点,然后运用相应观点将这些知识点串起来。

  3、记住:试题在书外,观点一定在书中。所以熟悉课本内容至关重要,今天不妨多翻看一下教材。

  4、晚上早点睡觉,养好精神。

  明日提醒

  中考啦

  上午讯(记者  苏舟子)从今天起,苏州市的14357名考生将参加为期3天的中考。需要引起考生注意的是,今年的中考除规定不准带计算器进入考场外,所有下午的考试时间也调整到3:00开始。

  据统计,今年市区(不含吴中、相城两区,以下相同)初中应(往)届毕业生报名参加初中毕业会考与升学考试的共14357人,比去年减少394人,城区6808人,新区3176人,工业园区2871人,外地借考生1502人。同时,市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98%%左右,普通高中招生数与各类职业技术学校招生数计划为4.5:5.5。今年,各类高级中等学校面向市区的招生计划共13036人(含国际外语学校、通才实验学校、苏州外国语学校、新草桥中学、枫华中学、蓝缨学校、瑞华双语学校),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453人,含民办,其中四星级高中3903人,三星级和其他公办高中1950人,民办高中600人。师范计划15人。职业高中计划6568人,其中五年制高职计划2028人,省中专86人,市中专3114人,技校1180人,职业中学160人。

  据市招办介绍,今年的中考仍是苏州市大市范围内统一出卷,统一阅卷标准。18日考完语文后,19日开始语文阅卷,其他五门统一在21日开始阅卷。中考成绩约在26日公布,考生可通过电话16881600查询,也可至所在的学校领取中考成绩通知单;7月中旬开始查询各批次

录取结果,具体日期可关注晚报的相关报道。

  考场花絮

  本报记者 海音 王孜 一丁 范群

  考场内外

  赶考路上意外一大串

  A

  5点半出门 开考10分钟“笃定”赶到

  今天早上8时许,相王路十中南校区考点,绝大多数考生都已经进入考场,但记者看到一位男老师手上还拿着一张准考证,并一脸焦急地用手机打着电话。原来,因为准考证上的考生还没有来到考场,这位老师正打电话向考生家长了解具体的原因。据老师讲,该考生家住在虎丘附近,他的家长说他今天早上5点半左右就从家里出来了,有可能坐公交车遇到堵塞或者不认识考场,才这么长时间没到。由于这位考生的电话一直打不通,而离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一位老师着急之下,干脆骑着电瓶车去找人。

  8点30分,正式考试的铃声响起,该考生没有出现;8点35分,该考生还没出现;8点38分、39分、40分,如果再过5分钟考生还没有到,按规定就不得再进入考场考试了。就在这时,这位杨姓考生终于出现在考场的门前,而且还“笃笃定”地走过来,直到老师叫他快点走,他才一路小跑,进入考场……

  送考的家长少了

  中考不再如临大敌

  上午讯(记者 苏舟子)今天上午,记者从对市区9个考点的采访中发现,与今年的高考和往年的中考相比,送考陪考的父母虽然还有不少,但已经明显减少,以往那种如临大敌的感觉明显缓和,通常散布在送考的父母和赶考的孩子中间的焦虑的神情,显然已经被多数孩子考前面带微笑的脸孔所替代,多数父母和考生心态平和。

  今天上午7点半前后,记者在市区多个考点看到,多数考生是自己骑了助动车或者自行车前往考试的,有的即使家长陪同,但多半也是在送到考点后就离开了。8:30开考后,送考陪考家长就更少了,有的考点门口仅仅10来人而已。相王路上的好多小店主人都反映,今年中考送考的父母的确要比往年少,即使是前不久的高考,送考的家长好像也比往年少了不少,而今天中考的送考人数,比今年高考送考的家长还要少许多。

  家住桐泾北路附近的孙女士,儿子在市十中南校区考点考试。孙女士说,她不打算去送考,让孩子自己乘坐汽车过去参加考试。孙女士说,考前,有同事和亲友劝她最好在考点附近的宾馆租一个钟点房,好让儿子中午休息一会儿,她征求儿子意见后,因为儿子坚决表示拒绝,她也就放弃了这样的念头。与以往相比,考生、父母和社会对中考的紧张程度确实有了明显的缓解!市三中考点的一位送考老师也这样对记者说。

  9点05分,记者在东北街市六中考点门口遇到一个送考的妈妈。她告诉记者,所以要在考点附近逗留,是因为家离考点比较远,她想第一天中午陪女儿在附近吃点面,下午就让女儿自己安排时间,明后天就不再送女儿了。因为她原先以为中考的送考场面一定会让孩子和家长们都觉得很紧张的,所以陪着女儿一起来了,但今天发现,情况并没有想象的那样。所以,这位妈妈以为,完全没有必要天天送考。

  市三中考点上的妈妈对记者说,近年来,苏州职业教育发展得很快,社会为孩子开辟的各种升入大学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因此,许多孩子和父母认为,即使中考成绩不是很理想,进入职业学校也很好。这位妈妈说,今年她孩子参加中考,从模考的成绩来看,进入重点高中估计有问题,但她以为,倘若孩子能上五年制的职业学校,她也很满意了。

  从本报“小荷名师热线”和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苏老师热线”反映的情况来看,中考前的有关孩子和父母的咨询,很少涉及真正的考试焦虑,多数只是孩子或者父母有点不放心,或者慎重起见,向热线老师做的预防性和发展性的咨询。“小荷名师热线”的老师反映:“虽然最近每晚接到的电话依然不少,但真正属于考试焦虑的,没有!”

  考生和老师冲向考场

  B

  找不到考点 母亲和儿子急得直跳

  中考考试即将开始,最让父母们担心的事情是什么?答案是考生找不到考点!上午7点50分,记者在草桥实验中学门前就遇到了这样一对找不到考点的母子。家住高新区长江路的张同学是来自四中的一名考生,在考试前一周学校里的班主任就已将考生的考点和集合时间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发给了每个考生的家长,张同学父母收到的短信上显示儿子的考点在“干将路88号市二中”。虽然在苏州生活了很久,但张同学的父母并不知道今天的“干将路88号市二中”早已更名为“苏州市草桥实验中学”,而粗心大意的一家人竟然在考试前一天也忘记了先去学校踩一踩点,认一认路。

  今天早上7点15分,张同学告诉母亲李某自己认得“市二中”的地址,随后便一个人独自前往考点。7点30分,正在家做饭的李某突然接到儿子的电话,称自己“迷路了找不到学校”,心急如焚的李某当即打车赶往干将西路,并在乐桥附近找到了张同学,此时他正站在马路边无助地询问着路人。7点40分,李某在乐桥附近拦下了一位民警,询问对方“市二中”在哪里,可对方却回答她干将西路上没有市二中,只有草桥实验中学,听到这样的消息李某的心头“像被泼了一盆冷水”,随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李某和儿子赶到了草桥实验中学门口,可寻觅了半天也不见张同学班主任的身影,无奈之下二人再次求助于考场外的交警,随后这位交警根据张同学提供的考场编号确认其考点就在草桥实验中学。得知“市二中”就是眼前的这座学校时,李某和儿子又在考场门口找起了班主任,7点50分张同学终于在人群中找到了自己的班主任,三个人悬在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C

  考生遇到堵车急煞人 交警警车送到考点

  今天早上,一名袁姓考生在乘

出租车去考试的过程中,因为遇到堵车而向值勤的交警求助,后来交警直接用警车将该考生送到考点。

  今天早上7时40分,突然有一辆出租车停到了正在凤凰街、十梓街路口值勤的交勤王俊身边,车上有两位乘客,一名女乘客十分焦急地对王警官说,今天是她儿子中考,本来老师说好的,让所有考生在早上7点45分前赶到位于三中的考点,然后领取准考证进场考试的,但现在堵车堵得非常厉害,估计7时45分肯定到不了考点,所以想到了向警察求助,请王警官能用警车开道,送他们一下。

  王警官看到道路上车辆堵塞得确实较为严重,即使用警车开道,袁女士和她儿子乘坐的出租车也很难顺利通过,为了确保考生及时赶到现场,最后王警官让袁同学坐到警用

摩托车上,直接将其送到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