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宁7.77万人参加中考 6月23日下午开放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6:17   新桂网-南国早报

  考试分课改区和非课改区两套题,6月23日下午开放考场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寒通讯员冯涛)中考的脚步声渐近。据南宁市招生考试院统计,今年,南宁市共有77722人报名参加中考,其中市区28506人。各考点将于6月23日17:00~18:00开放考场,考生可前往现场查看考场位置。

  一个城市两套题

  今年南宁市中考试题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全部科目为课改的区域,即市区、武鸣县、宾阳县、横县,加上隆安县有一所学校,考生人数为63942人;第二类是全部科目为非课改的区域,有马山县、上林县、隆安县,考生人数为13780人。

  全市共设13个考区,151个考点。除市区外,各县的考生人数为:武鸣县8334人,横县14785人,宾阳县12190人,马山县2470人,上林县6156人,隆安县5281人。

  不要带手机进场

  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杜绝徇私舞弊行为,南宁市教育部门采取了各种措施加以防范。各考点聘用的监考工作人员必须是今年无直系亲属参加中考的教职工,初三毕业班的任课教师和班主任不得担任监考工作。原则上实行异校监考或考生到异校参加考试。

  今年高考期间,南宁有数名考生携带手机入场违规。考试院强调,考生一律不得携带手机和其他通讯工具进入考常若已带进考场的,必须放在考场指定位置。考试期间,监考员也一律不得携带手机进入考常

  在政治与历史科的开卷考试中,考生可以带相关课本进考场查阅;数学科考试可以使用不带编程和储存功能的计算器。但是考生必须注意,考试当中不得互相借用课本和计算器。

  考试流程早知道

  监考员将在开考前5分钟,按座位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分发试卷。考生拿到试卷后,在试卷上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

  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员应提醒考生注意掌握时间。考试结束后,监考员逐个收集试卷和草稿纸,收完后考生按顺序离开考场,考生不能带走试卷或草稿纸。

  6月26日上午英语科有听力考试,播放时如遇到突然停电、设备故障或下大雨、雷电声等影响考试时,由主考将情况及时报告南宁市招生考试院(县招生办)请示处理,考生不要慌张。

  附:南宁中考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

  日期 上午 下午

  6月24日 语文(9:00~11:30) 物理(15:00~16:30)

  6月25日 数学(9:00~11:00) 化学(15:00~16:30)

  6月26日 英语(听力9:00~9:20,

  笔试9:20~11:00) 政治与历史(15:00~17:0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