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肇庆4万多学生中考 7月5日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4:50   西江日报

  高考刚完,中考又至。今天(19日),肇庆市47306名初中毕业生踏入中考考场,中考将在22日结束。同去年报考人数相比,今年肇庆市减少1284人,主要原因是肇庆市中等职业学校实行了春季招生,一部分初中毕业生提前进入中等职业学校就读,不再参加中考。

  全市共设101个考场,其中端州区设5个考场,分别为肇庆职业学校、四中、田家炳中学、八中、十二中考场。中考共考6个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史。体育与健康、英语口语、科学实验操作、信息技术等科目统一考查及初中毕业生道德品质评价工作已于5月底前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今年肇庆市中考仍然由市教育局自主命题考试,实行远程网上评卷。预计今年的评卷工作从6月27日开始,到7月3日结束,7月5日公布成绩。考试成绩由市统一计算标准分向考生公布。高中招生录取采取“综合分(标准分)+综合素质评价五个等级”的办法进行划线录取。考试成绩综合分作为不同学校录取的划线依据,五项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作为学校录取的参考依据。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录取批次安排:第一批:肇庆中学,市、县(市)区普通高中。第二批:部属、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含五年制大专班,部属、省属中专学校、技工学校,跨市招市属中专学校)。第三批:市属中等职业学校(含市属普通中专、成人中专学校,市属技工学校、县(市)区属职业高中、市属社会力量办学的中等职业学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