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10万考生今起中考 中招办提醒六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5:11   每日新报

天津10万考生今起中考中招办提醒六细节(图)

  监考人员轮换安排 学生随机编排考场

  记者 杜娟 通讯员 李方

  新报讯【记者 杜娟 通讯员 李方】6月22日至24日,本市106258名考生将在全市21个考区、152个考点的3585个考场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为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确保考试万无一失,市中招机构精心组织考试工作,实行考区、考点两级管理,逐级把关,坚持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

  市招委与考区、考区与考点、考点与监考员层层签订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责任书。各考试场次监考人员的安排均实行轮换制。每个考场的主监、副主监来自不同学校,监考员无直系亲属参加当次考试。监考员在考场向考生公示监考员工作证号。所有涉考人员必须参加培训,掌握考试规则和工作程序,培训不合格者不能上岗。本市学业考试实行在考区内随机编排考场的组考方式,考生到指定的考点和考场参加考试。

  针对学业考试考生多,考生均系未成年人的特点,市中招机构印发每位考生《致考生和考生家长的一封信》,帮助考生详细了解备考、应考注意事项,掌握答题要求,要求考生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全市各区县还普遍建立了面向全体考生的考前培训制度,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考生做好心理调适,以平和的心态应考。

  全市各有关单位积极参加学业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公安、保密、交通、环保、电力、信息产业与教育等部门紧密配合,落实措施,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天津10万考生今起中考中招办提醒六细节(图)

  上考场 中招办提醒六细节

  新报讯【记者 杜娟】2007年本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今天开考,市中招办提醒考生,参加考试一定要注意6大细节,别因为小失误而在卷外“丢分”。

  -铅笔两头提前削好

  考生今天应该准备好必需的考试用品。比如准考证,书写蓝、黑色字迹的钢笔或圆珠笔, 2B铅笔(建议将 2B铅笔的两头削成鸭嘴形)、圆规、直尺、三角板、橡皮。

  -手机带进考场就算违规

  市中招办特别提醒考生注意,不要将移动电话、寻呼机和电子储存记忆录放设备等工具带入考场。如果考生将手机、 MP3等工具带入考场,无论做何种用途,一律按违规处理。

  -英语考试千万别迟到

  英语科考试包含听力测试部分。正式开考前20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文具,不允许考生自带收音设备。14:00听力测试正式开始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请考生特别注意不要迟到。

  -填答题卡看清纵向横向

  在往年的中考中,总有考生因为过于紧张而将答题卡的横向和纵向顺序填错。为此考生一定要注意,在答题前一定要看清答题卡上题目序号的排列方向,然后再进行填涂。同时,如果考生对已涂的信息点进行修改,一定要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信息点,擦时留神别把答题卡擦破。

  -别在试卷上乱画

  在试卷作答必须使用书写蓝、黑色字迹的钢笔或圆珠笔,使用其他颜色的笔答卷成绩无效。填涂答题卡须使用 2B铅笔。

  考生不要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等写在密封线以外,不要在试卷上乱画,以免客观上形成在试卷上做记号的违规行为。

  -进考场各科时间别搞混

  今年本市学业考试每一科的考试时间和入场时间各不相同,考生不要搞混,一定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各科考试开考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摄影 新报记者 王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