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10万学子明后两日中考 录取接近二取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5:2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林青 王政华)2007年全省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将于6月23日、24日举行。记者6月21日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西安市今年中考报名人数106620人,报考人数比去年有所减少。今年中考碑林、新城、莲湖、雁塔、未央、灞桥、阎良、长安、户县、蓝田10个区县中考单科成绩将按A、B、C、D等级呈现,总分仍按分数值呈现。

  据悉,西安市今年13个区县报考的106620名考生中(其中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98491人),报考人数在万人以上的区县有临潼、长安、周至、户县。报考人数与去年相比减少6822人(其中应届生减少4459人,往届生减少2363人),今年西安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2850人

  西安市今年中考确定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思想政治)与历史(历史与社会)共计7科5卷。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满分各为120分,考试时间语文150分钟,数学、英语、理化为12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10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试卷总分555分。英语听力成绩25分不计入成绩总分,以原始分呈现,作为录取参考依据。

  语文学科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思想品德与历史学科实行开卷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各科实行闭卷考试。碑林、新城、莲湖、雁塔、未央、灞桥、阎良、长安、户县、蓝田十区县中考单科成绩按A、B、C、D等级呈现,总分仍按分数值呈现;临潼、周至、高陵以原始分呈现。体育考试全部实行国家教育部颁布的《新体育健康标准》,使用智能化测试。

  数学、理化考试允许考生带规定品牌进入考场的计算器由3种增加到6种;课改区由6个区增加到10个区县,即碑林、新城、莲湖、雁塔、未央、灞桥、阎良、长安、户县、蓝田;政策照顾类取消了学科竞赛照顾,增加了“农村独女和双女户”政策照顾;考生填报志愿,除普通高中、职业中学、普通中专外,增加了技工院校填报栏,扩大了考生选择面;西安文理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报考条件,由只招女生,改为男女不限,计划为5年制高职。今年西安中考全市共设置127个考点,3566个考场,目前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